開放的『心』是愛的中樞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視覺心像的課程,一個練習後,覺得心臟的部位又緊又痛的,當時已作處理與修正,因為在課程中常常會出現類似的感覺,老師則提醒了我『心』的療癒,需要接納、治癒內在的創傷、悲傷和恐懼,消除各種障礙並放開抗拒的態度。
心臟是心血管系統的中心,心臟送出的血液,經由血管所組成的網路輸送的全身各處,心臟的跳動提供了動力,使血液不斷循環。
心臟和血液對應著我們與愛的關係。『心』所包含的愛原本單純、持久,然而經過多年的衝突或創傷經歷,我們學會壓抑或否認愛,把『心』封鎖起來,放在無人可以觸及的地方。封閉的『心』可能代表我們對於愛的需求充耳不聞。
愛是『心』最自然的表達,但在現在的社會上,我們累積了太多沒有表達出來的傷痛、失落、悲傷,學習打開我們的心,學習傾聽、尊重並信任內心的感受,是人生重要的課題。
『心』需要了解,練習平衡身與心、內在與外在、自我與他人,還有施與受,開放的『心』可以看見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美好特質,開放的『心』能夠體會不必依附任何人事物的大愛,它就像溫暖的陽光,普照著平等的眾生。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