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奇蹟課程 學員練習手冊 第四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些念頭就像房間所看到的事物一樣,不具任何意義

前面我們做完「外在環境」的無意義練習,這一課要我們開始做「內境」的無意義練習,也就是拿頭腦裏的念頭來做練習
不管是外在的環境,或是腦內的念頭,都一樣屬於意識大夢中的「現象」;我們都知道,世界上的物質都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自然損壞;同樣的,腦中的念頭也來來去去沒有恒常的特質。這是所有夢中現象的明顯特徵
不管是外在環境,還是腦內的念頭,都因為我們賦予它某種意義才會鮮明起來;一但認同了這些意義,下次再次看到這些現象時,就會自然而然的選擇這些被我們記起來的意義來解釋它們;接下來的課程還會再次提到「過去的意義」對我們的影響,這邊先不展開說明
有關_____的念頭不具任何意義
此外,這一課J兄要我們不去分別腦中念頭的好與壞、大於小,這種不分別的心是貫穿整個奇蹟課程的核心思想。本課提到要隨地取材找出內心的念頭來做練習,也同樣是不分別心的展現
以下舉幾個練習的例子
有關__早餐要吃什麼的念頭_不具任何意義
有關__貸款還不知道要繳多久的念頭__不具任何意義
帶著意識去做不分別無意義練習,對我們找出內在避諱的意義、清理往事對心理的牽絆很有幫助
不解釋行者
若此系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贊助支持創作者、追蹤討論
4會員
24內容數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是一本非常務實的教學課本,共有365課,方便人們一年一輪的來進行練習。相對於奇蹟正文來得簡單許多,人們可以透過此本書有系統的修正自己心靈中錯誤的信念,以達到「心靈平安」的最終目的。我希望透過這個專欄,不帶壓力,簡單的聊聊這一本書!希望讀者跟我一起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奇奇的愛心故事:從棄貓到靈療的奇蹟復原奇奇 是我今年從小城里愛心認養小棧領養的貓 奇奇還是浪浪時 是在某間工廠的角落被發現的 當時眼睛就已經受傷張不開了 後來,中途之家安排了微創眼睛手術 術後,奇奇一度陷入生命危險,口吐白沫 今年1/10 我在FB認識奇奇時 知道牠眼睛因術後陷入生命危險 立馬啟動遠端靈氣治療 當下穩定了病情後 我
Thumbnail
avatar
羽嘉
2024-05-21
頌缽音浴:療癒心靈的奇蹟之旅在現代社會的快速節奏中,我們常常陷入壓力與煩憂之中,尋找一片心靈的寧靜變得更加重要。想象一下,你身處一個充滿和諧與平靜的空間,空氣中瀰漫著輕柔的音波,這就是頌缽音浴帶來的體驗。頌缽音浴不僅是一種古老的療癒儀式,更是一次心靈的奇蹟之旅。它透過聲音的振動,引導我們進入深度的放鬆狀態,達到身心靈的和諧。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16
擴大療癒法的恩寵與奇蹟我很少幫人療癒,卻每天用所學的靈氣與擴大療癒法幫自己療癒。 從四年前接觸擴療開始,我便沒有一日停止練習,連出遊或受傷,仍會堅持每日修煉。其實擴療是CP值很高的療癒法門,學費不貴,學成後每日只要花20分鐘修煉,生命便可在光中逐漸脫胎換骨。 我從八年前學習靈氣至今,也是從未間斷的每日為自己療癒,輕鬆
Thumbnail
avatar
來自神的療癒之光
2024-05-01
【讀書筆記】《奇蹟食療》神尾哲男,料理研究家。 2003年被診斷出罹患前列腺癌第四期,雖然接受手術並服用荷爾蒙藥物,但療程十分痛苦,病情卻完全不見好轉,於是決定借重自己的廚師專業,改以食療法來治病。 在執行飲食療法的過程中,不但癌症病況獲得有效控制,甚至在脊髓的骨頭已被癌細胞掏空的情況下,他也能不用拐杖正常走路。
Thumbnail
avatar
葉子君
2024-01-08
水晶療癒的真實意義:奇蹟總以我們想不到的方式發生(舒俱萊的故事)很多人會期待水晶能為他們帶來奇效,可藉此逃避經驗生命,然後可能就會覺得「戴這個水晶沒用」、「好像被騙了」的這種想法,但事實上這種信念可能從一開始就不正確,因為水晶帶給我們的其實是「陪伴」及「輔助」,並不能幫我們逃避靈性功課,如果我們可以敞開自己去接收水晶帶給我們的智慧⋯
Thumbnail
avatar
Azur
2023-07-12
羅倫斯與ChatGPT聊奇蹟課程-不斷的寬恕以下問為羅倫斯,C是chatGPT 問:你可以假裝你是奇蹟課程傳訊源頭的耶穌,然後以衪的說法語調,及奇蹟課程的核心概念與我對話嗎? C:當然可以,我會盡力以耶穌的語調和奇蹟課程的核心概念來與你對話。 親愛的孩子,我是耶穌,我來到你面前帶著神的愛和祝福。在奇蹟課程中,我們學習到一個核心概念,那就是只有
avatar
羅倫斯
2023-02-20
動漫《橘色奇蹟》:療癒時間線上已知&未知的創傷《橘色奇蹟》(Orange)的故事設定以及「平行時空」,不就是前陣子我內心的想法嗎?原來,當我產生一個想法、一個意念,就是種下一顆種子,而「吸引力法則」會把相對應的人事物吸引過來;原來,當我對平行時空產生好奇與疑問,宇宙送來相對應的《橘色奇蹟》,目的是教會我如何處理人生的後悔與遺憾;原來,這個世界真
Thumbnail
avatar
Paisley 珮希莉
2022-11-11
🌊【 ☣ Genius ~ 讀後隨筆 ☣】創造生命的奇蹟:影響五千萬人的自我療癒經典🌊【 ☣ Genius ~ 讀後隨筆 ☣】創造生命的奇蹟:影響五千萬人的自我療癒經典 🌊【  ☣ Genius ~ 讀後隨筆 ☣】 這是一本受到近年的自我療癒界中最被推崇的一本書,作者舉例許多親身的案例引導所有的顯現都來自於我們的信念,書中一在強化的不外乎是最根本的【寬恕】與【愛】。 最近呼應到
Thumbnail
avatar
Genius天賦創意課程
2021-10-08
〔生命療癒課程-推薦書/重點筆記〕創造生命的奇蹟:影響五千萬人的自我療癒經典〔課程推薦書/重點筆記〕創造生命的奇蹟:影響五千萬人的自我療癒經典(全新增訂版) 【Genius讀後感】  這是一本受到近年的自我療癒界中最被推崇的一本書,作者舉例許多親身的案例引導所有的顯現都來自於我們的信念,書中一在強化的不外乎是最根本的寬恕與愛,最近呼應到是生活上遇到的一位老師, 書中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Genius天賦創意課程
2021-09-19
壓力一族必聽!來自日本的奇蹟療癒頻率學習瑜伽的朋友,可能早就聽過他的音樂。他是日本新世紀音樂家知浦伸司(Shinji Chiura),最著名的專輯《睡眠瑜伽1 - 夢的瑜伽》被廣泛運用在瑜伽與身心靈工作坊中。他擅長使用大自然、合成器等各種聲源,交織出一個奇幻而獨特、令人身心放鬆的世界,也因精緻而細膩的作曲,獲得廣大的樂迷關注。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