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好好生活】壓力也要斷捨離,5 個減法生活提案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2022 下半年,我加入了一個中型的網頁開發專案,除了專案要使用自己所不熟悉的新技術,日常的線上 Bug及 瑣事依然要處理,工作理所當然變得充實且忙碌。
一個月中大概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工作天都在加班,這讓我的生活發生許多變化,最明顯的一點是:我可以利用的時間變少了,大部分的時間都被工作給佔據。
原本下班空閑時間,還能抽空去運運動、寫寫文章、處理來自一些平台的講座合作邀約,然而新的工作節奏,讓我常常下班後腦子還是無法「抽離」工作上的一些瑣事與壓力。
在 2022 的下半年,我推掉了所有外部訪談邀請,原本的個人品牌規劃,也因為突然其來的工作節奏改變宣告暫停,種種計畫被迫暫停的情緒,漸漸成了我對於自己的苛責,總覺得我怎麼那麼廢,明明只是生活節奏的改變,卻能讓我如此不適應,甚至開始怪罪自己不努力。
這讓我意識到,自己的冒牌者症候群開始隱隱作祟,為了避免自己陷入無止盡的自責,我閱讀了各式各樣的書籍,整理了 5 個在我壓力非常大時,能夠協助我找回自身專注力的幾個方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132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RD少女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為了追求可以窩在座位上、可以心無旁騖思考問題、座位可以亂七八糟沒關係、不需要到處哈腰點頭跑客戶,不用腳踩十公分、連妝都可以不用化的職場人生,文組少女毅然決然踏上RD的養成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