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件事幫助你你精神更自由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G: mag__art_
近期聽到 5 個故事,加上回想起我的 67,852 個故事,除了感到遺憾,也察覺了相同的脈絡。這麼多年我不斷嘗試做這三件事,未必會讓關係更順利,但會讓我更接近精神上的自由。


1/ 自我覺察:什麼事件會觸動你的情緒?

例如,原來聽到這句話火會上來、對方沒做那件事我會焦慮、想到這個點我會拿起手機查看、發生那件事我會無心工作、每當這時間點我會消沉


2/ 面對陰影:能承認多少脆弱擁抱它說「我看到你了」

例如,聽到這句話火上來是講到我的缺點而感到惱羞、對方沒做的事引起焦慮是因為怕被忘記、拿起手機反覆查看是為了自我安慰


3/ 主動爭取:對方猜到以前,用溝通來獲得需要與渴望

例如,我希望你現在和我說說話、我不希望你去派對但你能打電話拍個照讓我安心、心情不好能不能安撫我一下(然後不要講大道理)


我其實很感謝前男友讓我在關係當中練習,雖然結果還是差強人意,但我相信持續做這三件事,我和未來關係中的對象能更自在。

/

題外話,寫那麼好聽但根本執行起來超困難,我也和自己鬧彆扭了三天,早上才覺得不說不做不改變現狀也不是辦法 🤕😢😞

/

照片是我很愛的作家 #潘柏霖 ,2021/11/19 上架詩集《恐懼先生 - 增訂版》如果你對這些文字也有共鳴,請支持作者自掏腰包的獨立出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熱紅酒小蘋果
熱紅酒小蘋果
Instagram: mag__art_|Product Designer x Doodle x Diary|我只需要紙跟筆,和火鍋 🍲 說我的故事,只求不愧於心的文字 #LoveDisabl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