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呂聰賢老師的Notion線上研習課程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呂聰賢老師的Notion線上筆記本 https://reurl.cc/LXZ5oK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Notion,這是一個功能非常強大的線上筆記本,很多人用它建置個人的網頁,也可以用它紀錄隨手找到的筆記資料,或是用在管理自己的電腦資料。因為它也可以讓使用者上傳文件資料,還可以用文字備註,所以妥善利用,還可以讓資料整整齊齊,不會讓資料散亂在電腦各處,進而提升工作的效率。
但是因為我看Youtuber分享,就有一種感覺,因為他們很多都是接案子的工作者,所以比較需要Notion來輔助他們排行程,或規劃事情。而我就在學校工作,教學資料也就單純地存在雲端硬碟,應該比較不需要Notion來紀錄或規劃,而且我對自己的工作也很熟悉流程,對這種「提升工作效率」的軟體,其實沒有很大的興趣。
再加上線上教學那段時間接觸超級多教學輔助軟體,我覺得再多學一樣,我的腦袋應該會爆炸。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缺點,就是目前Notion都是英文介面,使用起來還得經過英翻中,是不會太困難,但就是又增加了一個我延後使用它的藉口。
但是,我一直都知道Notion是個功能強大的軟體,只是網路上的教學資訊多又雜,要我花時間去研究,除非我真的非常需要,要不然我不會特地花時間去研究。
沒想到,開設非常多電腦相關課程的呂聰賢老師,居然開Notion線上研習,也太棒吧了!因為呂聰賢老師開的課都非常的有料,除了內容很實用,老師一步一步地教學員步驟,最棒的是老師還有錄影,不是那種全程錄影,是分小段落的主題錄影,根本就是付費線上課的等級!如果有哪一個部分不懂或不了解,可以多看幾遍影片。
所以,即使課程開在星期天,還是很多老師參加!第一次開在12/11,結果500人的線上會議室爆滿,我根本進不去,但是我根本不擔心,因為我知道老師一定會錄影,所以等到老師上完課,當天下午晚上我就立刻補課,三小時的課程老師剪輯成25個小段影片,只要照著做,初階Notion立刻解鎖!其實真的沒有多困難,再加上網路上很多模板可以下載使用,電腦還可以的人應很快地就上手。
因為第一次很多老師進不去會議室,所以第二次12/18的進階Notion就加了Youtube直播連結,但可能是進階課,所以上課的老師只有360人。但是內容真的也是很精彩又實用,真的打破了我先前對Notion的認知,如果將Notion用在工作,可以將很多東西分門別列,甚至將資料結合雲端,全部收納在Notion,一整個頁面就像是自己的網頁,用標題的收合打開功能之外,還可以移來移去,超級方便!除了將整個網頁分門別列之外,一點開標題的三角形,內容就展開,根本就是個人部落格。除了工作可以運用Notion,生活上也可以活用Notion去規劃旅行,寫日記,記帳,收集資料等等,紀錄生活的大小事,追蹤規劃事情的進度,還可以用各種細項設定預覽模式,也太強大了,如果好好利用真的可以整理散亂的工作和生活!!
真的超級感謝呂聰賢老師,他真的做足了功課,應該也研究了很多影片和文章,才能將Notion的功能化繁為簡,鉅細靡遺地手把手帶領學員解鎖Notion。我真的一玩就上癮,研習完停留在Notion網頁的時間大過於其他網頁。
兩次的研習根本不可能將Notion的功能講完,而且也必須要一點時間和它培養一下感情。所以,我的第一件寒假功課,就是好好把Notion學到熟練,然後將工作和生活的相關資料建置在Notion上。趁這個機會也可以整理一下電腦裡的資料,或是檢視一下生活中的待辦事項,有沒有已經講很久了卻沒有實踐的,趕快利用Notion來整理一下想法。總而言之,這真的是我在2022年末收到最棒的一項禮物的!
也許等我熟練一點,個人的Notion網頁建置的差不多,自己下個年度列的目標有用Notion規劃表順利達標的話,我再來分享Notion使用心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徐曉梅
徐曉梅
現職國中國文老師。期許自己用寫作記錄生活,用寫作反省生活,用寫作創造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