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與不吃,其實是愛與不被愛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G: mag__art_
其實吃與不吃,在我內心每天上演著深刻的拉扯。
身為 #夜食症 患者(真有這個疾病且治療中)非常清楚癥結點,位在我心底投射「被愛與不被愛」的課題。
這一年半所有和感情相關的不順,我一昧歸咎於體重,這能讓自己躲進個「我自行製造的保護殼」當中,獲得某些心境上的庇護與安撫,不需要面對真正的問題。
「瘦下來就值得被愛了!」、「不被接受肯定是因為我不是瘦瘦的女生,絕不是因為其他的特質!」這麼一說身上的脂肪,究竟是在傷害我,還是保護我呢?
二來是「吃」對我的意義,每當夜深人靜感到失落,進食就是我安撫自己的方式。(夜食症患者白天都不進食,但晚上會吃進三到五個正餐的份量)
即使心中明白這麼做只會離目標越來越遠,但「永遠達不到的美好生活」與「食物」之間,最後我都還是選擇了能代表對自己關懷與愛的串燒 🍢
「反正最終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呢,不會嫌棄我的只有串燒而已,我愛串燒,串燒愛我,吃吧!」
你也有一個明明知道會絆住你,但它無形又在保護你的缺點嗎?

#夜食症患者
#一切和現實世界無關都只是心理投射
#如果我不夠好就不值得被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熱紅酒小蘋果
熱紅酒小蘋果
Instagram: mag__art_|Product Designer x Doodle x Diary|我只需要紙跟筆,和火鍋 🍲 說我的故事,只求不愧於心的文字 #LoveDisabl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