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適合自己的武器*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算算,日子過得飛快,這些都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如果跟現在的現實不符,請把它當古早古早以前的故事~~
不過如果你正考慮踏進這個行業,有些即將面臨的挑戰,或許這裡多少值得借鏡一下。
很多人都說,仲介是個門檻很低,不管你是什麼學歷,什麼年齡,都可以從事的工作;
同時又是最有機會創造財富的工作之一。
但是,要做這份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做好心理準備,正如每種形式的業務工作一樣,被拒絕,被「打槍」是家常便飯。你必須要有很高的挫折忍受力。
不是只有會「拉勒」(聊天)就行。
做好心理準備之後,很重要的是,你得先花幾千塊錢,完成三十個小時的訓練課程,以取得仲介營業員的證書,之後才能合法的從事這份工作。
(就不知道這幾年改了沒?)
為了提升自己的專業度,這份投資還真是便宜,只不過,上過的人都知道,老師很認真,也很專業,卻並不嚴格;
去上課的人,大部分似乎卻只想混到一張結業證明,取得一張不動產營業員證書,可以從事仲介工作,真正會認真學習的寥寥無幾。
或許大家都抱著邊做邊學的打算吧!
或許因為不忍心看到大家白混一遭,講師們都希望不適合的人趁早放棄,不必浪費時間吧!
不管是那一科的講師,十個有八個,上課第一件事,都會先告訴你,一個月後陣亡的有多少人,一年後撐下來的,僅剩多少人。
這可不是數學問題了,是很殘酷的現實問題。
而且,這是真的!
剛開始從事仲介工作真的是最辛苦的,因為你手上沒有一點客戶資料,連路都不熟,一切都得從零開始。
業務單位彼此互相競爭,互不友善,時有所聞。大部分的新人,只能在毫無資源的情形下獨力奮戰,陣亡是遲早的事。
而我待過的仲介公司,職場氣氛還算溫馨,大部分的人,都很樂意傳授我「功夫」。
正因如此,當初我的困擾其實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武功秘笈,有人擅長短刀,有人適合長劍,也有人習慣赤手空拳。
大家都熱心的告訴我,應該這樣,應該那樣……
於是,當我用長劍時,立刻有人說,不對!你應該用短刀;
當我拿出短刀時,又有人告訴我,你為什麼不使出空手道!
我始終很困擾,因為,我自己其實最喜歡口蜜腹劍……呵呵…… 當然不是啦!是用我自己的誠意去打動對方啦!
漸漸的,我也發現大家熱心傳授的功夫,如果不是我的本性,就算我學了,也只會綁手綁腳。
別人的好心建議,雖不一定適合自己,但也不要全盤否定,不如,慢慢的體會,慢慢的融會貫通,再消化吸收,發展出自己的拳法。
簡單舉個例子好了。
譬如當有客人下斡旋時,該如何跟客戶回報?
有人認為,別急,一定要讓屋主知道有人喜歡,卻很猶豫,嫌太貴、嫌太舊……嫌、嫌、嫌,無所不嫌,到時候要跟屋主議價比較容易。
有人會說,不對,你快點回報有人下斡旋,只是金額一定要回報的很低很低……
就算被屋主打槍,臭罵一頓,你也不能說其實買方價格出的還不錯,要不然,萬一回頭買方堅持不加價的時候,你就白高興了。
接著也會有人提供意見說,唉!這麼低的價格,收了也是白收,直接退給買方,告訴他不可能成交,吊吊他胃口,叫他趕快加價再來談。
總之狀況百百種,我常疑惑,為什麼不能兩邊照實回報?雙方誠意溝通,應該沒問題呀?
事實上,還真的是有問題,這真的要靠經驗來判斷,外加一點運氣,否則,事情才不會總是如你所願的發展的。
就那一句,人算不如天算囉!
後來,就我自己磨出來的經驗和誠意,外加很多很多的「老天爺疼愛」,我也一度成為別人佩服的業務呢!
想想當時的情景,要說自己有什麼因時制宜的經驗,那還真是騙人。只不過純靠一股傻勁兒和確實一直都有的誠意。
有一天,當我已經成為別人眼中的前輩時,一位當時的新進人員,很認真、很純樸、很可愛的姊姊,經常用很崇拜的眼神對我說,「好佩服你們跟客人講話那麼清楚有條理,真希望像你們一樣。」
當時我就跟她說,她有她的優點,單純,令人信賴。
口若懸河如果不是她的專長,不必硬要強迫己學,做自己,最自在。
一定有客人就欣賞這股誠懇憨厚的感覺的。
(事實上,我早已「陣亡」多年,而那位姊姊至今依然在江湖打滾呢!)
啊!還有另一個相反的例子,她,嘴巴厲害的不得了,我也曾帶著還是新人的她拜訪過客戶,閒聊時也用我的這套想法鼓勵她。
現在,她早就從獨當一面的超級業務進而和幾位同事合開了一間業績嚇嚇叫的公司了。
當然,她們的功夫都不是跟我學的,厲害都是他們自己的!
所以,根本沒有「天生業務」這回事,「勤」字而已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莫不語
莫不語
只是愛寫,所以有個平台可以分享一些之前做的紀錄,還能寫點新的東西,真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