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曾經霸凌過我,讓我變得更強大更有錢。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幾天,輾轉收到一個行銷合作企劃提案,提案的對象,是我的前主管,所有的舊恨湧上心頭,在舊恨難消下,我讓她碰了軟釘子,拒絕了這次的合作提案。
我的前主管,是職場上霸凌過我的眾多同事之一,我很慶幸,不僅通過了她的霸凌,而且換到更好的結果:她因為霸凌太多人,造成團隊士氣低落,績效不佳,被公司資遣。
反觀我在被她霸凌的過程中,因為不肯服輸,更努力的求生存,下班後花更多時間強化專業,進一步提升工作技能,反倒讓我的工作表現變得更好,甚至成為那一年,全公司僅有5%被加薪的一份子。
當收到前主管被資遣的消息,我心裡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太好了!工作上的絆腳石終於走了,我終於熬過地獄,苦盡甘來。
而我的前主管,不是唯一在職場上霸凌過我的人,還有許許多多共事過的前同事,也都曾霸凌過我。有的曾經在辦公室對我破口大罵,有的是直接敞開嗓門,指桑罵槐,也有的在我背後說壞話,也有的,聯合其他人一起孤立我:中午時,大家一起約吃午飯,只有我一個人沒被揪,孤零零的吃冷掉的早餐。為了避免別人覺得我可憐,我還故意養成帶便當的習慣,這樣就有理由不跟別人出去吃飯了。
一開始,在職場上遇到霸凌我的人,我當然也會難過,心情低落,甚至徹夜難眠,偷偷留下傷心淚。但我知道,難過,軟弱是沒用的,我必須用更好的工作表現,把那些霸凌我的同事比下去,努力達成每月,每季,每年的工作目標,甚至超出老闆的要求,讓老闆看到我的工作價值,讓老闆幫我加薪,這樣我就能存更多錢,變得比霸凌我的同事更有錢。
也因為經過多次的自我鍛鍊,每次換工作,我開始學會如何與霸凌我的人相處,也慢慢的學習在職場,不只要會做事,更要學會做人,讓自己儘量融入團體,不讓那些霸凌我,孤立我的人得逞。
現在回頭看看,那些霸凌我的人,我早已忘了他們的名字,他們在我的生命中根本不重要,但他們的霸凌,卻讓我在每個不舒服的職場中,鍛鍊出更強的工作能力,同時學會調整心情,學會適應不同的職場文化,薪水也持續成長。
而每次加薪,我都會把加薪的部分很刻意的存下來,因為這些都是自己熬過霸凌,熬過低谷努力換來的血汗錢,不能輕易花掉。慢慢的,這些加薪的薪資,累積成一筆大錢,再從現金變成股票,再從股票,變成好幾間房子。
我把被霸凌的怨恨,轉化成更強大的工作能力,再轉化成存錢的動力,這一切,似乎都要感謝那些曾經在職場上霸凌過我的人:謝謝你,讓我變得更強大更有錢。
如果,現在的你,也跟過去的我一樣,處在一個不舒服的工作環境,有討厭你的人,有欺負你的主管,請不要輕易地認輸,更不要輕易地離職,因為衝動的離職,對自己根本沒有好處,只會讓霸凌你的人稱心如意,而且更糟的是,下一間公司未必會更好,還是有可能會繼續遇到霸凌你的人,那你該怎麼辦?
逃避無法解決問題,那就試著面對問題,甚至鍛鍊自己,讓自己超越霸凌自己的同事,當有更好跳槽機會的時候,就帶著更強大的能力,更多的存款開心離開,畢竟,人生是自己在過,那些職場霸凌者,只是人生中的碎石,勇敢踩過去,才能看到更美的風景,以及遇見更有錢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淳錢理財智囊團
淳錢理財智囊團
嗨我是淳錢理財智囊團版主淳錢,這裡主要會分享我的各式各樣的淳錢經驗,包括聰明買保險,聰明投資股票,聰明投資房地產,聰明運用資料彙整幫自己省錢。 我希望透過我的淳錢分享,讓不喜歡管錢,不喜歡理財的女性朋友們,可以慢慢的喜歡上錢,懂得跟錢好好相處,進而駕馭並且奴役金錢,讓錢成為自己這輩子最大的靠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