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躲進保護傘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謊言下生活 就必須背負一個又一個的鍋
為了掩蓋一個不屬於我的謊言
我努力的做足了所有的一切
為了所有的一切看起來完美
我努力填補所有人不足的空缺
卻忘了自己的能力有限 做不到那種完美
他們看見少了一針的漏洞
卻看不見前面那些沾滿血的補釘
他們只想要一隻填充完全的絨毛玩偶
卻看不見過程有多難過
好羨慕一群人共同完成一件事的感覺
大家只需要負責把草圖畫好 原料找好
剩下的裁剪跟縫補交給我默默完成
而大家只需要享受最後的美好
好羨慕擁有保護傘的感覺
畫不出草圖的時候有人能提供意見
找不到原料的時候有人能一起幫忙
出了錯大家可以一起取暖
而我獨自努力的縫補著外聘工人的錯誤
努力讓絨毛玩偶豐滿而完美
有時候因為連夜趕工而漏掉一針
品檢的工人只是一眼帶過
最後成品上架後 所有的錯都歸咎於我
老闆說:你怎麼沒檢查清楚(即使根本不是我的工作)
外聘的人說:你不是看過了嗎?(我的確已經修改了很多錯誤)
品檢的人說:沒關係啦,小事而已不重要吧
出貨的廠商說:你們單位總是這樣,錯誤百出。
如箭靶般的責備落在我身上
我卻無力反駁
沒有人願意出來承擔任何一個環節的錯
我想
我有錯,錯在太過信任一起工作的夥伴
我有錯,錯在一開始沒有把謊言戳破
我有錯,錯在太追求完美呈現每一個成品
我有錯,錯在錯付了這份努力的結果
要怎麼釋懷那些別人看不見的努力
要怎麼釋懷只有一個人懂的傷心
要怎麼學會成熟的面對無法接受的評語
要怎麼放棄
怎麼才能學會不努力
我也好想要擁有一把保護傘
11會員
40內容數
是人生、是散文、是沒說出口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