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重訓,是真的嗎?

2022/0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以為的自己?和真實的自己?

我喜歡的是跳舞

就我所認識的自己,我是喜歡跳舞的,熱衷參與學生時期各種團體舞蹈活動,社團活動也選擇舞蹈或是和舞有關的形式,跳舞,就是關於美+頭腦運動+身體運動的極致,我一直都貪心,想要一次做好多事,而跳舞,是一種精神/藝術/運動的綜合,但是我現在沒有繼續跳舞,因為沒有找到適合的舞台,或是喜歡的團課,或者疫情,基於各種理由,我已經離開跳舞好幾年了,但是我一直記得我喜歡跳舞。

重訓不好玩

相形之下,我不喜歡重訓,首先,重訓是一個消費非常高的的運動,而且一不小心就會受傷,鏡子中練習的我,時而猙獰時而狼狽,一點兒都不美,唯一感覺美的,大概就是教練蠻美的,即使賞心悅目,訓練的過程還是蠻痛苦的;而且我重訓的地方離住家非常遠,基本上都要1.5個小時的交通時間,重點是,非常沒有目標感,感覺自己已經練習了好幾個10堂課,30公斤對我來說仍然非常吃力,我也不懂自己練習這個的目標是什麼,舉起伴侶嗎?重訓不適合我的原因,感覺能使我滔滔不絕。

事實是

正如前段所言,默默的,已經上了好幾個10堂課,沒有每週回父母家的我,希望每週都能去上一次重訓,即使目前的收入並不穩定,所以,我是一個口是心非的人,而且,非常的心想不事成~
仔細一想,似乎也不太奇怪,之前報名健身俱樂部的時候,一週甚至可以上3至5堂團課,每次一小時充分舒展身心,感覺到運動後的肌肉酸麻,看似對運動上心也持續練習,持續了三年,in body仍然顯示是個體脂27%的泡芙人。重訓課程半年後,就是一個體脂24%的正常人,現在則是體脂22%,並且感覺肌肉量在雖然緩慢但是增加的狀態。
我試過自己拉長課程週期減少依賴教練,看能不能省下荷包,或是每堂課紀錄相關的動作,事實證明,身體記憶才是王道,只要超過一週,我已經能夠感覺動作和感覺跑位了。或是稍微勤快一點,就容易因為代償而受傷,一次次,身體直接反應了有重訓沒有重訓的結果。
橫豎,鍛鍊身體,就是一個與自己相處的時刻,幾次的實驗下,好像就是頭腦與身體之間的關係,我覺得我喜歡的跳舞(瑜珈),但其實並沒有飛跳不可的堅持,看起來枯燥痛苦又花錢的重訓,身體買單因為有明顯的效果。自我認知不喜歡的運動,卻可能因為因緣際會,有同伴有教練,默默的走了好一段路。
這麼多種類的運動裡,如果你問我有沒有推薦的運動,我絕對不會第一時間推薦重訓,我深知這是一個坑,我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自己是怎麼走到現在,而且是一個不進則退的漫漫長路。但是如果你問我這項運動的實際成效,與哪裡找好教練,身體倒是明確有答案。

身體(內在權威)與頭腦(外在權威)是我們面對抉擇所仰賴的參考依據

「我還是不喜歡重訓嗎?」我問自己。我還是繼續做著我不喜歡的事,痛苦並快樂著嗎?聽起來實在是矛盾的掉渣。當下決定轉念,我想,我開始喜歡上重訓的感覺,這不代表我就不再喜歡跳舞,而是走在越來越喜歡重訓的路上。呼~這像是身體與頭腦開始和解的第一步。接下來,我應該更有察覺自己的能力,關於生命中,有那些事情我也是我看似一直抗拒,卻又一直不放手,然後時不時,又想出來哀號,當個自製受害者。
希望,這個主題不會接下來變成一個系列。
163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