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带来的改变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从新冠肺炎爆发到现在已有三年多之久,它的出现改变了全球80亿人口的生活。从没想过三年期间大家的行动都被限制了,不能自由走动,到处旅行;工作模式也改变了,很多公司转为居家办公;许多游子们有家归不得,已经很久没与家人团聚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拉开了,没办法举办大型聚会,演唱会和其他大型活动,被逼在公共场合保持距离。
回顾这三年,我无论从生活或思想都产生了很大的改变,都是在三年前没有想过的。如果不是因为新冠肺炎,我觉得自己的生活肯定跟现在很不一样。
生活步伐慢下来
禁止外出,让我多了很多时间留在家,生活步伐也渐渐慢了下来。回顾疫情前,星期一到五总忙着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回到家吃完晚餐,洗个澡就睡觉,明天又重复同样的生活。周末被不同的朋友聚会或者课程填满,四处奔走,好好休息和调理身体的时间都没有。新冠肺炎的到来,让所有活动都静止了,工作也改由居家办公,一下子多了很多呆在家里的时间。一开始真的很不习惯,突然太空闲了,就开始尽情地睡觉,把失去的睡眠睡回来,渐渐感到无聊开始读书,看到身材走样,开始运动和注意饮食,渐渐把身体养回来。也是从那时候起,开始关注自己的健康,戒含有糖分的饮料,改为多喝水,皮肤真的看到开始变好的迹象,肠胃也难得顺畅起来,整个人看起来更健康。在家期间,也多了很多时间思考,好好想一想,现今的生活和以后要走的路,也影响了之后三年的生活。
愿意尝试以前不喜欢的事
城市解封后,不知到是不是在家困太久,变得所有事情都很想尝试,胆子也变大了。以前还很害怕海的,因为不会游泳的关系,但是后来还到了海岛浮潜;畏高的我还去挑战了攀岩,爬山等等的活动,简直像是发现了新的自己。在工作岗位上也出现了变化,以前总想安稳的我,每次想到要晋升管理层的职位,自己都会很抗拒,因为自知要管理属下是一件多不容易的事情,而且自己也没有信心做得好。不过,现在想法不同了,想要尝试不同工作,不会像以前抗拒管理层的职责,而且还不断地想要在工作上寻求突破。
现在的我还是会持续尝试不同的事物,为一成不变的生活添加一些乐趣。回头看,新冠肺炎虽然带给了人类一场灾难,但也给了人类停下脚步,思考人生,给了我们第二次机会,选择自己想要过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仪的烦恼
阿仪的烦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