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是要我有意識地回到當下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除夕夜要發的文章)
今天是月經第一天,自從腺肌症停藥後,我的經期就不太穩定,這次提早了一週左右。恰巧碰上要回台南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飯,所以心情格外的緊張,明顯焦慮許多。
這兩個月,我常常練習,有意識的與自己的身體連結,盡量在被疼痛逼急了之前就開始關注自己,當然我還是會想要逃避與自己獨處。

非經期時肌腺症的痛跟經期的痛不太一樣,前者是吃止痛藥也不大有幫助,起初我覺得很沮喪,但因為有夥伴的陪伴,以及自我療癒,漸漸的我開始較能與肌腺症共處。




疼痛是要你回到當下,當你不痛的侍候,意識跑去哪了?(某次聽到禪的這句話,感觸很深,確實沒有疼痛的相伴,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逃避與自己獨處,逃避自己的聲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