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则是封建礼教的强迫,违心之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孝是人伦,源自我和父母的亲情,是真挚情感;顺则是封建礼教的强迫,违心之举。把至真和至假,至善和至恶强行联系在一起,其心可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02內容數
    一反叛青年的自白。 不服輸,不甘心,不想被看低 。 軟弱怕事, 只敢暗地以筆作矢,投放到那些貨色的脊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SMART原則是什麼?聰明設定目標,讓行銷策略成功達標!SMART原則是一種目標設定準則,可以應用在商業策略、財務目標、績效考核、專案管理,以及個人成長計畫等各方面。本文介紹了SMART原則的五大元素,並提供了制定行銷目標的例子及分析。閱讀本文後,你將更加瞭解如何運用SMART原則來制定具體、可衡量、可達成、相關和有時限性的行銷策略目標。
    Thumbnail
    avatar
    文案企劃師SHANE
    2024-06-05
    打擊時機制製造棒速的策略選擇——如何分佈上半身質量?以及上半身貫徹順序性還是同步旋轉的取捨?先講本篇結論。 1.軀幹手跟球棒或許同步旋轉會更好 2.手要靠近身體 3.球棒要盡可能指向圓心、遠離身體、重疊旋轉半徑(三個都是同樣意思) 底下是我思考的心路歷程,跟簡單提到的推論,我暫時不會試圖寫的讓所有人都看得懂,因為很麻煩,所以看不懂正常,也別來問我或跟我討論這篇的內容,如果你不認
    Thumbnail
    avatar
    Polooo
    2024-04-24
    書名:上一堂人生國文課:希望老師有教我的事,關於際遇、抉擇、傷痛,以及無論順逆都能優雅起身幫你讀: 1.      一直以為國文裡的文豪都是人生勝利組,讀過此書,才知道在國文裡發光發熱的作者蘇軾、李白及歸有光都是用崎嶇的生命經驗在書寫文字的人,因為沒有深刻的感受就寫不出摯文,而深刻的感受常來自失敗、挫折。 2.      別說國文是古文,它是「貶謫文學」,人生的諮詢師。 讀過柳宗元
    Thumbnail
    avatar
    彭思思
    2023-12-12
    職涯修煉手冊-02. 面試不順利? 又是無聲卡? 先別自責!為何面試總是不順利呢? 是不是自己不夠好? 求職路上心累了,看看這篇吧!
    Thumbnail
    avatar
    閒散仙人
    2023-08-17
    職海浮沉(二)順勢而為就是選擇偶遇國外來的職場獵人那件事,到現在仍然覺得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因為整件事還是沒法用商場的專業視角來說出個所以。不記得是誰說過的一句話,“機會是留給準備好了的人”。如果套用這句話來解析那一件個人的職場奇遇,那麼;針對那個標的職缺,當時的我絕對不會是最合適的候選人。也就是說,當時我並沒有準備好來抓住那個
    Thumbnail
    avatar
    安立格
    2023-08-17
    FIRE 4%法則是場千萬美夢?剛開始我利用FIRE公式算出4%的理想退休金額時,真的是心涼一半,這個退休數字跟買一棟近千萬的房子價格是一樣的!我也懷疑自己算出的公式金額是否有誤?
    Thumbnail
    avatar
    佩司小姐想養貓
    2022-12-07
    調整家庭關係順序 是解決婆媳矛盾的第一步問: “我和你媽都掉水裏了你先救誰?”這恐怕是所有男人最不願意面對的問題,這也反映了大部分家庭都會面臨的問題,“婆媳關係”,那我們要怎麼做才能處理好婆媳關係呢? 答: 解決婆媳矛盾、怎麼緩和家庭關係,找清穀道長。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7-25
    「一念迷是眾生,一念覺則是佛。」──談《西遊記》「如果今天你不小心打破媽媽心愛的杯子,就代表你是個壞孩子嗎?」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11-18
    股市基本原則是低買高賣通貨膨脹的問題確實存在,但不是現在才有,想想一顆茶葉蛋、一碗肉燥飯幾年前的價格,通貨膨脹是一直存在的現象,只是現在被財經媒體以封面專題來突顯問題,通膨對股市有影響,但未必是立即使股市趨勢轉變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1-10-25
    投資基本原則是不了解的不要投資股票市場的特性是,要加油添醋讓乏味的故事變得精彩,疫情的爆發,政府採購,政治風向,加上各種疫情新聞資訊的轟炸,讓疫苗股變得精彩,其實背後的主軸是:還沒有賺錢的公司,看不懂的股票,不了解的不要投資。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