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也會壓迫神經產生痠痛感?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不是日常生活中柔軟度較差而容易造成疼痛的人呢?
你是不是盤腿坐在地板上就很容易有這裡痛哪裡痛的問題
腳怎麼擺也不對呢
這對於需要在地板上工作的人非常痛苦
以我自己為例
當我坐在地上工作時
盤腿與向右側坐都非常不舒服
唯一可以稍微讓我能夠維持坐在地上的姿勢
是向左側坐的姿勢
這些柔軟度不佳的問題有時候是神經造成的
我自己在做坐骨神經檢查時右腳就是明顯的緊繃。
今天我們來談談神經系統所造成的酸痛
大略來說我們的神經系統主要區分為由腦與脊髓所組成的中樞神經系統
還有由中樞神經系統生長出來直接傳遞我們動作、感覺訊號的周邊神經系統
跟我們常見痠痛比較相關的是周邊神經,你可以把它想像成身體內一條一條的電線
從我們的脊椎長出來後支配我們的軀幹和四肢,它所經過的路徑需要穿過許多肌肉組織
當你有好好照顧你的肌肉時
肌肉狀況健康有彈性,神經路徑的通道會寬敞不受阻礙
好好照顧肌肉的方法不外乎是多運動使肌肉保有一定的力量,
多在乎身體的柔軟度,多去按摩放鬆使肌肉組織循環較好
還有不要過度勞動
當你不去注意肌肉的健康,很容易肌肉就會開始緊繃沒有彈性
除了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也有可能使神經路徑的通道狹窄而壓迫神經造成疼痛
這個時候如果沒有找到正確的肌肉處理,神經就會一直處在被壓迫的狀態
神經就像一條電線,肌肉就像一台電器,當他被壓迫時電線就無法順利通電
無法順利通電的結果就會使肌肉更容易疲勞而不健康
這就會使你痠痛一直不容易改善
以上是我的工作經驗作為分享,實際上每個人受傷的情況都不一樣,建議尋找專業人士,協助改善您的困擾。祝福大家有健康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4內容數
在因緣際會之下了解到台灣這塊島嶼上也有著迷人的故事,那些路上曾經行走過的人們與他們遺留下來的足跡,寫著前人的歡喜、悲傷與生命,我認識的並不全面,但也想把我所知道的台灣史與世人分享,讓生長在這塊土地的人知道,我們自己的台灣也很有內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