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許太難的願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年的新年願望都許得比較實際,盡量不許一些太光正大的目標來為難自己,像是一年讀100本書這種,容易因為自己的半途而廢感到自責與自我厭惡;也不對只能用來「希望」的事情許願,不然中樂特這種願望,我可能也是許得出來的。
這讓我想到一個冷知識:
健身房的辦卡高峰都是在過年期間。
也不太意外,畢竟新的一年本來就很容易許下「今年一定要運動」或「我要瘦」之類的宏願,但統計結果顯示,最後都會有70%的健身卡是閒置的。

所以許願之前,還是要誠實面對自己,不要許對自己太難的願望,不然在許下的那一刻其實就已經不打算做到了。
今年,我給自己的期許是一種心境上的:
在盡力顧及他人感受之下,也不要放棄自己的人生。
一點都不是什麼閃閃發光的誓言,但卻是一句,可以讓我從過度敏感的糾結情緒中,回到平靜的心靈咒語。
希望靠著這一年的反覆唸誦、反覆練習,可以讓明年的我回頭看時,我又離喜歡的自己更近一步。
持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