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換藥的副作用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週二去看三高的新陳代謝科,醫生說我抽血的數值,膽固醇一直無法降下來,大人冤枉,我早餐不吃麵包,改吃麥片,中午便當是老爺的愛心便當,一個肉排、二個配菜、1/5碗的白飯,晚上不吃澱粉,這樣吃了三個月,才瘦一公斤多。
我戒掉了cheese,cake,零嘴,天公伯呀!我有努力呀呀呀!但數字就是不好看啦!醫生問我家族誰有三高,我說我爸媽都不在了,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否有三高,倒是我哥跟我樣糖尿病,所以醫生結論說,我可能是體質的關係,要我換藥。
換藥的副作用可怕,肝可能會出現問題,所以吃藥一個月要抽血測肝功能,我才吃兩天新藥就覺得累累的,尤其是下班從海邊搭客運回台北,整個人昏昏的,有一好,沒有二好。
為什麽藥的副作用那麽可怕呢?我吃的乳癌藥會讓子宮內膜增生,然後有可能會變成子宮肌腺症,代價很大,該說幸或不幸,我是先子宮肌腺症子宮拿掉,再發現乳癌。我常笑自己,這麽多毛病,還活著,真的是阿彌陀佛!晚上回家還能玩我的毛線,真的該感恩喔~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