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料理《炒菠菜-植物五辛素》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曾經笑說吃素有什麼味道,都是在吃草,我吃了幾十年的素,雖然不是全素,但是我覺得蔬菜也有很多種口味和料理方式,菜如何做得好吃又下飯,又能兼顧營養,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炒菠菜這道料理加了辣椒蒜蓉,光是一盤青菜,就可以讓我吃兩碗飯,真的,這不是草!這樣子不用太辣就很好下飯,然後再搭配一碗湯或一杯奶茶,冬天就要這樣熱熱暖暖的吃一餐。
材料:菠菜、蒜蓉辣椒醬
作法步驟:
1.菠菜洗好切段後入湯鍋。
2.加少許蒜蓉辣椒醬和100ml水入湯鍋,中小火開煮。
3.水滾後,拌炒均勻,再煮個半分鐘後即可起鍋。
提醒說明:
1.蒜蓉辣椒醬可以用蒜、辣椒、鹽、糖取代。
2.怕吃辣的,可以辣椒醬加少點再搭配少量的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19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