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boy, two girls? 什麼樣的行銷總監才叫厲害?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討論One boy行銷案例的文章突然變很多
的確很久沒看到一個國內品牌,採用土豪式的行銷預算來做宣傳。
前陣子與一個線上旅遊網站的總經理C君碰面,我們討論了很多網路行銷的方式及案例。當我們討論到網路媒體預算時,他的回答讓我有些訝異。
C君:「之前你有哪個活動案的媒體採購可以值得分享的嗎?」
我: 「其實我的行銷經驗都很少靠媒體資源,即使有也都不多。」
C君: 「這樣啊!? 你知道我們之前曾經在入口網站首頁曝光,才不到3天就要花80萬」
我: 「是喔,這麼多啊!」
的確,當公司有很多行銷預算,直接砸錢做廣告是最簡單的。不過這時候即使換任何人來做行銷總監,只要給他足夠的錢,在電視、入口網站、捷運、公車等鋪天蓋地的曝光,總能引起市場的注意。而這種行銷方式讓公司誤以為是自己的產品或服務好,隨便都能賣。那如何能知道顧客是否真的喜愛自己的產品或服務呢?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撤掉所有的行銷資源。如果廣告一停,銷售量或使用量馬上下滑,那表示產品或服務肯定有問題。
我曾服務於一個社群平台,我剛加入此團隊時,原本已經少到不行的行銷預算更是直接歸零。此時FB粉絲團人數是3.4萬人,而負責粉絲團經營的是一位年輕的A君。在沒有任何行銷預算的情形下,9個月後FB粉絲團人數竟成長至11.5萬人,超過3倍。你會問那A君做了什麼? 如上所述,貼近使用者的需求,提供符合用戶需求的內容,如此而已。
位於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的ONE BOY電視牆廣告
所以你該請怎樣的行銷總監呢? 一個花80萬買入口網站首頁的人,還是一個不需要任何預算就可以提升3倍成效的人呢? 答案似乎很明顯,但許多老闆仍被曾在大公司服務的行銷人員有不當的幻想,以為他們能真正帶來顧客,殊不知是靠砸了許多錢才成就如此的績效啊!
Oneboy宏匯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1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