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鍋料理《南瓜焗飯-奶素/植物五辛素》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季的南瓜香甜,家裡自種的南瓜也大多是這個時節熟成,這種時候我常會做南瓜湯、南瓜火鍋、南瓜飯,家中父母則是蒸煮南瓜來吃;我吃南瓜時會吃皮,父母不吃皮,每個人的料理和吃法都不同。做南瓜料理時,我大多是偏西式,所以蘑菇、乳酪絲都會拿來做搭配。
材料:南瓜、冷凍蔬菜(豌豆、胡蘿蔔、玉米)、蘑菇、番茄醬、橄欖油、乳酪絲、調味料
作法步驟:
1.將一人份的白米清洗乾淨後置入內鍋,並加入正常比例的水。
2.第一層:取適量的南瓜去子並將外皮刷洗乾淨後,切丁平舖上層。
3.第二層:取適量的蘑菇用清水沖洗表皮髒污,切片後平舖。
4.第三層:取一把冷凍蔬菜用清水沖洗後平舖上層。
5.第四層:番茄醬以井字形或蚊香形澆淋在白米和食材上層,並滴上少許橄欖油。
6.第五層:乳酪絲平舖並完全蓋住白米和食材。
7.最後灑上少許調味料,電子鍋選擇【白飯/煮飯/炊煮】選項後開煮。
8.煮好後即可開吃,我使用的是迷你電子鍋,2L的內鍋拿著吃,就不再另外換碗盤裝盛。
未加乳酪絲前的食材擺放
煮好後的南瓜焗飯
提醒說明:
1.若不加乳酪絲,南瓜焗飯則變成南瓜燉飯。
2.可以調換自己喜好的食材,食材儘量切片、切丁或小塊,方便煮食。
3.調味料可以選擇自己喜好的,例如洋香料(五辛素)、黑胡椒粉、辣椒粉、白胡椒粉等等。
南瓜燉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28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