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遊戲介紹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誰/這個系列在做什麼/為什麼想寫這個系列
Erik Mclean on Unsplash

前言

這是這個系列的第一篇文章
介紹我開始這個系列的動機和目的
先說,我不是很會打遊戲
人生也不是很成功,也不算是有打通關
但我很喜歡玩遊戲
也很熱愛生活
我很擅長享受自己在做的事情
不管是玩遊戲,還是生活
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
不管究竟賺錢,還是賠錢
我都很享受,並且很樂在其中
對我來說
人生就是一個遊戲
活得開心,活得漂亮,活得成功,活得有意義
都是這場遊戲的一個個任務
我想要把這個遊戲打通關
在這裡我會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經驗
把遊戲打通關的一些技巧
打通關的過程
和我自己發現的小 bug,或捷徑
遇到的喜怒哀樂
遇到的困難
遇到的挫折
歡迎大家一起來摸透和想受
這場人生遊戲

重點整理

  • 我是誰
  • 這個系列想要分享什麼
  • 為什麼想要寫這個系列

我是誰

我是 LJ (阿亮)
2000 年生
一個工程師
我自己很喜歡禪的思想
也想要把生活和工作融入
所以我自己取了個禪系工程師的名字
興趣是看書,寫程式,運動,唱歌,玩遊戲
興趣會季節性改變
最近是研究怎麼把文章和程式寫得更好

我很喜歡思考各種事情一一拆解後
找到好玩的做法並且動手去做
我覺得工程師不僅僅是職業
也是我對於自身想法和個性的自我定位
對我來說工程師是創造者/開發者/藝術家
會務實的實作自己想做的東西
會把自己的美學和生活哲學融入自己的成品中
我做過很多事情和工作
最酷的大概是以前有當攀樹教練
教小孩和大人怎麼用繩索攀樹
我大學沒有唸完
但我有自己的項目
有自己喜歡做的事
有自己人生的方向
老實講我覺得有沒有畢業都沒有差
至少對我來說啦
我走之前已經有拿到該拿的東西
物超所值了(笑)
我不認為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這很明顯是一種自我美化的認知偏誤
像我大學很明顯就是白念了
卻還覺得物超所值,真是莫名其妙
我很喜歡分享有趣的事情
也很喜歡聽別人分享
如果你有什麼有趣的事情
歡迎跟我分享,也可以寫文章轉給我
我崇尚禪的思想/極簡/正念
我覺得這些東西對我來說很有幫助
我也很想在生活中實踐這些概念

這個系列想要分享什麼

這個系列我想要寫些自己的東西
分享一些
  • 我自己的經驗
  • 我自己的想法
  • 我自己的感受
之前寫的蠻多文章都是分享一些技術
分享一些工作方法,高效率/高生產力的技巧
但很多都是二手的經驗
是我從書本,文章,或是別人的經驗中學到的
比較少我自己的東西
這個系列我會分享一些我自己的東西
比較是沒有時間性的東西
像是回顧生活,或是思考整理
這些東西我會在平常有想法時候寫下來
固定時間再整理成文章
因為我希望這些東西是沒有時效性的
所以如果有新想法或修改
我會再更新文章
讓我的文章一步一步變得更好
目前想好的題目有:
  • 我不斷打掉重練的人生遊戲
  • 從零開始到工程師
  • 下班後該做些什麼
  • 一個人的 OKR
  • ...
如果有想了解的或是想聽的題目也歡迎私訊我

為什麼想要寫這個系列

我想寫這個系列的原因有兩個
  • 一個是我想要分享一些自己的東西
  • 是我想要找到認同我生活哲學/人生觀的人
我認為網路世代的人
分享是一個很重要的價值
在資訊爆炸的年代
創造內容是一個很重要的能力
再加上我覺得我自己的生活很酷
我的經歷跟多數人都不太一樣(應該每個人都不太一樣,我也沒有特別特別)
所以我想要多分享一些自己的東西
我也想找到認同我生活哲學/人生觀的人
我之前在 Medium 寫區塊鏈的文章分享
因此認識了很多很酷的人
有很好的交流
因此我也希望透過這個系列
找到更多願意一起分享的人
可能可以聊聊
也可以一起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或許可以成立社群一起成長

(最近我很愛聽電扶梯走左邊,也很想有一個像電粉大家庭一樣一起成長的社群)
所以如果你有想法歡迎跟我聊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對我來說 人生就是一個遊戲 活得開心,活得漂亮,活得成功,活得有意義 都是這場遊戲的一個個任務 我想要把這個遊戲打通關 在這裡我會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經驗 把遊戲打通關的一些技巧 打通關的過程 和我自己發現的小 bug,或捷徑 遇到的喜怒哀樂 遇到的困難 遇到的挫折 歡迎大家一起來摸透和想受 這場人生遊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