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偷走了你的專注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IG 帳號被盜用了。
一直莫名的傳一些俄文訊息給一堆俄羅斯人。
我根本就不會俄文啊!

最近看了一本書 :

<誰偷走了你的專注力>

雖然我原本使用臉書和IG的時間就不是太多。

但還是有發現注意力正在我們的世代嚴重的下降中。

我自己也發現自己對於一個YOUTUBE上的影片有越選越短的趨勢。

以及我也發現,只要是屬於個人化的演算法,通常會帶我們走向極端。

如果我們看事情的角度越來越極端,
不同族群之間對於異己的討論空間只會越來越少。

我們隨著演算法的帶領
也許不是更同步
而是更分裂

很喜歡書裡作者提到的一段感想 :

"我不喜歡過度使用社群媒體後的自己,我喜歡專心閱讀後的自己"

剛好藉這機會拉開我與社群媒體的距離。

這樣也很好 : )

我的IG畫畫帳號
下台一鞠躬~
P.S
孩子愛上閱讀
跟我分享喜歡的書時
眼睛blingbling的
閃閃發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西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牙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們的超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財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營火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杰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誰偷走了你的專注力?》-我想找回平靜的生活(下)有一種狀態稱為「心流」(Flow),意思是指當我們專注於正在做的事情時,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完全投入在活動本身,渾然忘我的狀態。絕大多數的人都有相同經驗,無論是聚精會神的打一篇文章、彈奏樂器、還是沉浸在運動裡。
avatar
王導
2023-10-27
閱讀│《誰偷走了你的專注力》:為何我們活得心神分離?大家越來越沒辦法閱讀長文章或看長影片,追求速食資訊的情況下,大腦會逐漸僵化,這樣的情況正越演越烈,但是多少人有此自覺,又想做出改變呢?
Thumbnail
avatar
Yuni同學
2023-10-03
《誰偷走了你的專注力?》-我想找回平靜的生活(上)。世界越方便,也越疏遠,我們的交際,好像也越來越表面。 我們即使想抗拒,這整個社會也都在要求我們快速且多工,要求我們順著科技的潮流走,要求我們啃食速食文化,快速而焦慮,簡略且表面。
Thumbnail
avatar
王導
2023-10-01
戲劇觀後感《誰偷走了我的字》:我不會,你們也別想會《誰偷走了我的字》是齣親子音樂劇,男主角是個努力考100分的資優生,夢想著未來也有100分的人生;女主角是位精靈,也很認真學習,但字總是記不住,超級沒自信。 我以為這是個老掉牙的劇情,沒想到歸類為親子音樂劇卻讓台下的媽媽們狂擦眼淚,裡面融合親子關係、原生家庭、社會價值觀、自我批判...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09-15
好書分享#5【誰偷走了你的專注力 】 我們生活在一個注意力普遍不集中的世代。由於科技的進步,3C產品的普及、資訊快速傳播、加工與速食食品的氾濫、環境的污染等因素,造成多數人難以在同一時間只專注一件事情。書本看不到幾頁就滑一下手機、上班時預計完成一項任務時不斷被干擾被強迫一心多用、作業寫不到幾分鐘就突然想到要看一下社群網站有沒有人回覆
Thumbnail
avatar
艾拉_占卜師/NGH催眠師
2023-07-11
來場革命搶救自己的專注力?《誰偷走了你的專注力》讀後感2020年的年中,為了準備考試,我取消了所有社交媒體的帳號。 為了讓自己更專心,我試過很多方法,例如我買了下面這台功能型手機Nokia 8110 4G,它是HMD Global在2018年的復刻機種,系統是KaiOS,具有4G上網功能。
Thumbnail
avatar
烏鴉大叔
2023-01-30
那些與生俱來的能力, 別怕,不會被偷走的。回頭看自己曾寫下的句子,會覺得這段文字偏頗了些,僅僅用了地區而侷限住了愛的詮釋,此刻,我會想將這段話加上些新的註解:「願不必捨棄愛來避免受傷,能與信任之人相愛,能和想愛之人相愛,能肆無忌憚地說愛,而對方也會堅定且溫柔的說,我也是」,那會是件多美的是呢。
Thumbnail
avatar
木子水元
2022-09-14
看一下大奶不會死 ─ 男人被偷走的專注看一下大奶很爽,看一下美女精神飽滿, 看一下下而已不會死, 但我們會看20000下,情色正在蠶食你的專注力。 商人早將你大腦的喜好摸得一清二楚, 大奶、巨乳、美腿、正妹、高帥,這些日常不會出現的「超常刺激」, 正在一步步蠶食你的時間,讓你停滯不前, 而這些超常刺激又是怎麼被運用?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2-07-02
【職人觀點】三個步驟,找出讓你事半功倍、可以帶著走的可遷移能力可遷移能力,或者說跨域能力,是一個人在專業能力之外創造差異化的條件,也是知識變現的關鍵。​發掘與培養自己的可遷移能力,不只是加分項、更是個乘數項,創造專業能力的槓桿效益。但我該如何找到自己的可遷移能力?又該從哪些方面開始培養或強化呢?​可以試試三個步驟的做法。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06-12
"Kindness"--你我行走人間的超能力: 我看《媽的多重宇宙》"There is a superpower in all of us. Which is kindness. And we should use that superpower more often."--Michelle Yeoh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