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關於購物—要以預算的範圍以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看過一個大陸的網友點評,說什麼,因為多買就罵,就如同考優秀成績依然被念,其實是兩回事。
問題是,在職場的世界裡,就是有這種腦子正常者。
明明自閉症者有盡力,卻得不到任何的肯定。
我認為,自閉症者要有這耐性,才能在職場生存。

因為在台灣,不是所有的腦子正常人,都能理解自閉症者和對自閉症者友善

其實,在大陸的杜佳楣,因為知道有腦子正常者不理解自閉症者,才會這麼要求煊煊,出一錯就要罵。
因為,無論是在台灣,還是在中國,就是有腦子正常者,對自閉症者極不友善。
因此,自閉症者務必培養這耐性,才能在社會上立足和生存。
而煊煊因為買了喜歡的物品,因為沒有見到預算,因此,我認為,這個網友,根本是沒有見到事實的原因。
說什麼,杜佳楣這麼做,是在摧毀煊煊的自信,其實是因為預算,而煊煊沒有考量到預算就買了喜歡的商品,導致錢不夠付。
這在買東西的基本務必要有學習,連有一定外出能力的自閉症者都會了,各位請想想,煊煊因為沒有見到預算問題而買了想買的商品導致不夠付,是不是該罵?
還有,杜佳楣的做法,是否正確?
況且,這和考試成績,有什麼關係?
根本在想什麼,我都搞不懂。

務必買預算以內的商品

各位想想,一般在買東西時,大多都需要買必需品。
所以,要考量到預算的部分。
因此,〝錢花在刀口上〞,就是這麼來的。
在那網友的立場,認為杜佳楣的作法是錯的,我可不這麼認為。
因為,要買那些商品,就要帶多少預算。
要是買了金額超出原本的預算,錢又不夠付,不就很麻煩?
要是有朋友,借了又要還。甚至回到家拿,近的話還可以,遠的話就無法這麼做了。
所以,錢要帶夠,是基本的認知。
從這角度來說,煊煊必然該罵。
而且,杜佳楣做得好。
那網友說什麼,杜佳楣這麼做,是在摧毀煊煊的自信。
這不單單是屁話,也是和舉的例子差十萬八千里的諷刺。
我看,這網友,太過坦護煊煊了。
因為,這根本是兩回事。
而且,根本無法混為一談。
畢竟,錢要帶夠,才是基本。
不是嗎?
可想而知,就是因為煊煊買了不該買的商品,就引來杜佳楣的罵。
這網友,根本看不到杜佳楣的真實用意,只認為,杜佳楣在摧毀煊煊的自信。
而且,根本不會舉例子。
當然,我之所以用煊煊為例子,是因為,在買東西時,務必買必要的商品,其他想買的東西,往後買的機會,多的是。
而且,有種,可以自己存錢買,不就得了?

可以協助理財,讓自閉症者有管理財務的觀念

在自閉症者順利有記帳之後,就可以見到目前的花費和存的錢有多少。
甚至,在自閉症者的記帳過程,能順利管理自己的錢財。
因此,自閉症者的腦子正常手足可以協助自閉症者管理錢財不說,也可以陪自閉症者整理必要買的商品。
從基本的價錢比較昂貴和便宜,到特價品的鎖定。
這些都是漸進式為原則,先以昂貴和便宜進行做建立認知。
供參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4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建構式數學」有好友問我對「建構式數學」有何看法? 其實,我對傳統式和建構式的教法,沒什麼意見。各有利弊。 我比較在意的是:一定要孩子用「建構式」的做法,否則就拿不到分數。 不是要孩子、家長,別太在意分數、成績這事嗎? 這做法,最多用到小學三年級,還不是得另外學直式、橫式?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6-16
關於「不夠努力」從去年年中開始,一直被靈魂團隊說不夠努力。有時候聽到這句我都想說,我已經很累了,不然還要我怎樣。爆氣。起初我以為,「努力」指的是我應該要投入更多時間做事。也許是我念書的時間不夠、有時候會不想運動、不夠早起這種,但是這一年來還是會不斷地被說「不夠努力」......。
Thumbnail
avatar
Jellyfishpig
2024-05-28
關於-不夠善良的我們 這部戲是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合演的。 許瑋甯,是我最愛的演員,一直以來她都在挑戰不一樣的角色。 林依晨,這次挑戰了一個不討喜的角色,但我覺得很適合她發揮,尤其是他在照顧婆婆那段時間的情感起伏,對於我曾經是照顧者,也曾經是照顧別人的那個人,對林依晨這次的詮釋,很有感觸。 賀軍翔,或許是在大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4-04-26
關於ETF申購,應該要注意的4個觀點,擺正風險思維比較重要近期即將推出的ETF實在太夯了, 新聞、網路社群、YOUTUBE、粉專… 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募集的資訊。   而我也被幾個朋友請教是否可以申購, 我通常不會直接跟他們說可以或不可以, 因為每個人的資金配置不一樣, 更不曉得他們對於「長期」投資的定義為何?   我用我的投資角度直接給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4-03-16
關於品德教育,我們還能夠怎麼做?「家中養成品德小公民:培育孩子正確價值觀的實用指南」 為了引導孩子正確的價值觀,讓我們從日常生活的細節入手,建立他們成為品德小公民的基石。 言傳身教: 透過家長的行為示範,讓孩子在日常中見到正確的行為榜樣。例如,分享自己的喜悅和困難,讓孩子理解尊重和包容的重要性。 實際參與社區服務: 家長可以組織家庭志工活動,參與社區清潔或協助需要幫助的鄰居,
avatar
教育設計進行中
2023-12-18
套娃|關於《虛構的咖啡館》的誤會 而我,已經不確定自己是以那位年輕編輯、中年落魄的創作者、咖啡廳店主或是咖啡師的角度寫這一篇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7-05
方格子電台 Podcast|EP21:謠言怎麼來?關於謠言的結構與傳承全新集數 EP.21已上線 每週一更新:時事議題、軍事常識、台海關係⋯都在最新一集《王立第二戰研所》! 謠言怎麼來?關於謠言的結構與傳承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2-02-14
3個關鍵建構屬於你的人才招募博覽會的戰略布局,讓你的錄取機會倍增在求職的過程中,除了一般的線上投遞職缺履歷外,另一個有機會讓你脫穎而出的就是求職博覽會了。而許多層面上,如果有好的方法,在徵才博覽會中,你更有機會被招募夥伴看見。但很可惜的是,許多青年都是走馬看花,錯失了良機。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2-01-05
【攝影系列EP.2 】 關於構圖 v.s 技巧構圖,這兩個字是在入門的時候就聽過的名詞 根據維基百科的定義是: 構圖(英語:Composition)是在視覺藝術中常用的技巧和術語。特別是繪畫、平面設計與攝影中經常用到構圖這個字。一個好的構圖,可以將平凡的東西變得無與倫比,突出主題;相反,一個不好的構圖,則會將一個有魅力的主角變得俗不可耐....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1-12-11
#15 關於故事結構與情緒。文學獎評審希望看到什麼樣的現代詩作品呢?其實影響讀者情緒、要求故事「動人」,好像只是表達方式的不同,前者感覺很心機,後者很感人。但總之,大家都想要好故事,而技術是中性的,就安心地寫吧!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