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要有人跟我說說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距離上次發文,不知不覺已經將近兩個月。
最近跟先生的關係不太好,
努力討好他的生活,我終究是厭倦了。
不知道其他家庭主婦會不會有這種心情,
看到先生進家門時一臉陰沉,
心想也許他在工作上遇到棘手的任務,或是工作繁忙很疲累。
我溫柔的詢問:「今天上班很累吧?」
先生卻總是說:「不會啊。」
用滿臉笑意迎接先生,換來的卻是面無表情。
先生轉頭看到孩子,馬上換上另一張充滿笑意與愛意的臉。
面無表情的先生,與充滿微笑的爸爸。
身為妻子的自己,究竟是用什麼地位在這個家庭裡立足的呢?
先生眼中的我,是可有可無?是無話可說?還是只能視而不見的嫌惡設施?
其實,我想要有人能跟我說說話,跟我聊聊八卦或是隨便什麼事都好。
即使是聊工作,雖然那些事我可能不懂,
但是有時候即使似懂非懂,聽先生講話也是一種幸福。
可惜在先生眼中,我總是問一些笨問題,或是搞不清楚狀況,讓他懶得再開口。
一整天待在家裡,互動的對象是嬰兒,好想要有人能說話!
假日的時候,也沒有什麼不同。
如果我不努力的開話題然後被冷漠的句點,
那這個家庭恐怕會呈現靜音狀態(或是嬰兒哭鬧聲)。
難道是我太無聊了嗎?
難道你不能對我真摯的微笑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產後憂鬱的妳不孤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撐一下就過了,真的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獨自奮鬥的小突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要一個人靜一靜~ 讀《別來煩我》千萬別錯過這本凱迪克得獎作品! 老婆婆想要編毛衣給30個孫子,但她一直受到打擾,老婆婆大吼"別來煩我!",老婆婆離家,想要找個不被打擾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5-03
我只是想要去買花。我開始做心理諮商,到諮商師跟我說,我可以在覺得需要的時候時聯絡她。 前後大約一個月,主要也可以歸功在我想要趕快回到軌道上。 兩個月,對我而言是長長的20年。 我在崩潰的精神狀態中,將破碎的自己重新拼湊起來,至今,似乎不算完整。 但有趣的是,我覺得現在的我才是真正的我自己。 以前會希望自己是一個大眾眼
avatar
PlagueDoctor
2023-08-19
我只是想要找個人平平淡淡的生活為什麼這麼困難?大家都覺得平淡就是幸福,但是平淡其實一點也不容易。   妳想要平淡,首先就是生活穩定加情緒穩定,生活穩定需要的是一份穩定且能夠滿足生活開支的收入,也必須有餘裕讓妳進行一些投資理財,為自己未來無法再工作賺錢的時候做準備,甚至還有臨時若是出意外能夠承受得住損失,比如生大病需要治療費用等等。 而妳要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我只是想要被看見突然有個感覺,人不管做什麼,其實可能都只是想被看見跟被聽見而已。 今天跟心理師談時,心理師問我怎麼樣才會覺得被愛,我突然說出「鼓勵」兩個字,然後就開始分享我的故事。 我在大概三年級的時候對我們的班導特別有印象,我記得有一次,在班上,老師在前面改作業,教室裡只有三三兩兩的同學,我也不知道發什麼神經,開
avatar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2022-12-23
短篇小說|我只是想要愛在身邊 哪裡才是家2-2失落為什麼重要的人總會缺席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0-06
短篇小說|我只是想要愛在身邊 哪裡才是家2-1空虛黎晞的成長過程,遊走於重逢與分離之間的顛沛,青梅竹馬、異父異母哥哥、豪門少爺的陪伴,最終與誰相伴,是否不再別離?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