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真諦 | 療癒筆記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一個人,是學會和「他的缺點」過日子。喜歡,是我只享受你的優點;但「愛」是我接納了你的缺點。即便需要磨合,我依然甘願。 ----- 黃山料
情人節讀到這句話,心頭滿是感恩。
談戀愛當然不總是幸福快樂,但是在某些時刻,會深深地感謝生命裡有這樣的一份連結來到你們之中。
可能是爭執過後的擁抱;可能是生病時對方的體貼;可能是平淡卻溫暖的每個小日子。
.
我過往常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很好或很容易相處的情人;我有很多情緒和眉角,對家人朋友還好,但對親密愛人總會無所遁形。我也曾經重重批判自己,直到我學會接納自己的所有荒唐,才遇見了現在能夠溫柔善待我的愛人。
.
我們一生中都看似在與他人交往,但其實,每一段戀愛旅程回到核心,終究只是與自己靈魂的合一。
「喜歡」自己或另一個人都很簡單,但要真正地「愛」自己與他人,卻不容易;因為要能給出「真正的愛」,是需要時間和智慧去淬鍊。
要談戀愛也從來不是難事,但重點是,我們是否在步入關係以前的每一天,都練習無條件地支持著自己。
重點是,我們是否準備好放下自私、放下小我、放下二元對立、放下對與錯,去真誠地與對方連結。
還是,其實我們只是包裝著糖衣的毒藥,期許對方去包容你自己都還不願意愛的你自己?
情人節,身邊是否有個人從來都不是重點;真正的核心問題是,在你的生命中,你是否讓自己真正地活出愛,並且成為愛的模範。
「我們一生中都看似在與他人交往,但其實,每一段戀愛旅程回到核心,終究只是與自己靈魂的合一。」🌷
感恩 我過去和現在的所有情人
感恩 我自己
祝福 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祝福 每個人的生命從此與愛同行
Susan 寫於2023年02月14日
密克羅尼西雅 帛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san Tsai
Susan Tsai
我是Susan 目前定居帛琉,教華語,也教身心靈。喜歡書寫和大自然。IG: souljourney_expan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