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思後的碎念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聽一些老師說「我們會對某些行為生氣,是因為我們在他身上看見了自己,而我們藉由否定、討厭他人,來否定自己。」
剛剛在詢問指導靈一些問題後,突然發現,確實如此。
我在跟某些朋友相處時,會因為對方的某些語氣、言詞,而感到不悅,覺得對方太自大、自以為是。我自己何嘗不是如此?總覺得自己才是想得全面的那一個,經常想糾正他人,這不也是很自大、自以為是?
有時也會因為某些朋友相處上,會比較唯唯諾諾,深怕跟別人處不好,許多時候,明明自己不喜歡,但還是會忍耐,這時我也會心中不舒爽,覺得對方怎麼無法強硬起來,總是配合著別人。回過頭想想自己,我其實似乎也會如此,有時很多話,怕傷了彼此感情,而選擇不表達,或是讓自己吃虧,只為了讓別人開心,我在別人身上看到了自己不想承認的部分,所以不愉快。
是的!我會生氣的時機點,幾乎都是在他人身上,看到了不想承認的自己!
記得第一次聽到那句話時,心中想「狗屁!我看到抽菸的人就很討厭,但我沒有抽菸呀!」
實際上,我看到的是人性的自私,而我也是自私的,經常為了自身利益,有意無意地忽略自身造成的麻煩,所以,我是討厭自己身上的自私呀!
像發現新大陸般的開始搜索我對身邊人看不順眼的所有地方,發現確實都是我自己不想面對的問題。
這些問題都是一個一個直接搬到我眼前的機會,而我不僅不斷忽略,更是一再的覺得這些人怎麼都不改進........
希望未來,我在看不慣或生氣某個行為時,可以提醒自己一下「這是不是也是在提醒我自己甚麼?我是不是也該反思自己的行為?」
希望我可以變得更像真正的我!
4會員
23內容數
正走在學習生命的道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