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會的瘦身法(三)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篇的你一定會的瘦身法(二)提到,
我們可以在吃飯前先喝水,
但是不要用湯代替。
「改變吃飯順序」是我想推薦的一種務實瘦身法,
為什麼以務實來形容呢?
老實說,我也遇過說要減肥,
然後什麼都不能吃、吃兩口就放下筷子的人,
儘管心裡佩服這樣有自制力的人,
但有時候,美食當前,
我也只是個努力的干飯人(大聲吶喊),
心裡不免覺得有點掃興。
那麼,如何與大家同桌快樂吃飯,
又能夠不那麼容易發胖,
改變吃飯順序是一個簡便又快樂的方式。
吃飯前記得先喝杯水,
約500cc,也不要喝太多,
避免水分排出後的飢餓感而暴食,
接著吃「蔬菜」或「肉」,
這兩樣的順序都有各自的擁護者,
我自己倒是覺得這兩順序哪個先都無妨,
因為都是必須攝取的營養分,
「蔬菜」提供的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
「肉」提供的蛋白質,可以讓你不容易飢餓,
所以,兩種都是必須攝取的營養分,
只吃蔬菜,其實沒那麼有飽足感也容易餓,
且,這樣可以減少後面澱粉的攝取。
沒有爭議的是「澱粉」請往後放,
如果吃完蔬菜與肉,已經吃不下飯,
自然就能達到減重效果。
更科學的角度來說,
澱粉放在最後吃,比較不會刺激胰島素,
自然不容易變胖。
所以,吃飯順序請改為:
水 > 菜或肉 > 飯 > 水果
水果請減量,
雖然水果可以提供維生素C,
但是台灣現在的水果已經改良到甜度過高,
不宜過度攝取。
題外話,
我個人很不推水果減肥法,
因為現在的水果都好吃、但甜度太高,
很容易吃過量還不自知,
最後可能還變得更胖,
只能哀怨,我明明只吃水果怎麼還更胖的循環,
如果喜歡吃水果,
可以挑選熱量低的水果,
像是芭樂、蓮霧等低熱量水果,
也千萬不要用某些水果有「酵素」促進消化為藉口而過度攝取,
如果可以好好的照吃飯順序,
前面的蔬菜就已經含有豐富膳食纖維,
加上飯前已經有喝水,
足以提供腸胃有良好的蠕動,
多吃水果幫助消化,還是先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減醣飲食,是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因為澱粉的減少,可以用大量的蔬菜還有適量蛋白質來做彌補,這樣可以減少飢餓感,而且變得更健康。我的食譜是以容易取得的替代性的食材,讓大家吃得方便又健康,畢竟我們的目標就是健康不是嗎^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