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會的瘦身法(一)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些日子,有一些朋友看見我的照片,
約我吃飯聊聊天,
無可避免地又被問怎麼減肥,
然後,就會不斷聽到許多的無能為力。
我懂,我真的懂,
我也曾經因為瘦不下來感到洩氣,
長期的內分泌失調,各種的卡關,
壓力越大、生活越累就越胖,
越是不開心就想吃炸物、高糖高澱粉,
聊天中,我分享了健康飲食概念,
對某些人來說,依舊是困難的。
我思考了許久後,
重新回顧我下定決心減肥而做的筆記,
所以,我今天要分享一個,
不計熱量、不管菜色、不管份量,
只管「時間」的減重方式!
曾經有報導指出,
吃飯快的人,會比一般人有三倍高變胖的機會,
這個我曾經在減肥初期做過研究紀錄,
我在一個人單獨吃飯時,
可以用5分鐘的時間吃掉一整個便當,
而且並不感到飽,
甚至我可以一次吃掉兩個便當,
但,有時候,我又覺得飽足感過度,
吃太飽消化不良的感覺。
這個狀況下,我嘗試「細嚼慢嚥」,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吃飯超快的,
那你一定要試試這招,
把5分鐘的吃飯時間延長到20分鐘以上,
並不是要大吃大喝20分鐘以上,
而是,多咀嚼、延長用餐時間,
讓大腦可以接收到飽足的賀爾蒙,
產生飽足感過後,你就會自然地減少食物攝取,
不感到飢餓,就不會不斷的進食(嘴饞例外),
產生飽足感→減少進食→減少熱量攝取→自然減重,
是不是方便又簡單的方式呢?
細嚼慢嚥可以減少食物的攝取,
同時也可以幫助消化,
並能控制血糖(有糖尿病患者特別適用),
減少腸胃的負擔、減少便祕機會,
這麼好的方式,不能只有我知道,
我們偷偷的在別人沒有發現的狀態下,
開始一起「細嚼慢嚥」,偷偷的減肥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減醣飲食,是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因為澱粉的減少,可以用大量的蔬菜還有適量蛋白質來做彌補,這樣可以減少飢餓感,而且變得更健康。我的食譜是以容易取得的替代性的食材,讓大家吃得方便又健康,畢竟我們的目標就是健康不是嗎^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