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信號》讀後心得~你是情感飲食者嗎?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飢餓信號》
原文作者: Michael Macht
譯者:王榮輝
出版社:菓子文化
出版日期:2022/02/23
你是情感飲食者嗎?
高雄鳳山中華街觀光夜市美食
我是,前幾天開了沒有結論又不歡而散的會議,會議結束後就去高雄鳳山中華街觀光夜市怒吃一波。
如果你跟我一樣可能是情緒飲食者,這本書很適合你一讀。
自我觀察:掌握情感飲食的關鍵
怎麼克服情感飲食?要從飲食行為的自我控制開始。
自我觀察是其中一項能力,如此一來,就能清楚的知道,什麼時候飲食的慾望是被情感、壓力或外部的事件所挑起,而非身體的飢餓感而挑起。
飲食與心理學的結合:如何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
作者米歇爾. 馬赫特是德國的心理治療師也是大學教授,所以這本書把飲食跟心理學結合,很對喜歡心理學的我味口,很快讀完了。
書中食物跟心理學的結合,舉些例子:
強烈渴望某種食物,往往都會有身體方面的原因。月經前幾天想吃巧克力之類的甜食,可能是荷爾蒙數字的情緒破洞所造成。
法國等西方的工業國家裡,「平民百姓」經常會吃燉與肉類,至於上流人士只會吃「健康」且低熱量的食物,還會遵照嚴格隔離用餐。這不單只是經濟生活條件差異,還是對所屬群體的認同。
處理飲食情感的簡易指南
1.注意你的飲食情感。
2.但是不要隨之起舞。
3.學習應對情緒的新方法。
透過這些方法,我們可以更好地掌握自己的飲食行為,並且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讓身體更加健康。
讀過這本書,失控拿起食物、塞入嘴巴之前,或許你會做出更好的選擇。(OS:我看完了這本書,還是做了情感飲食,知易行難是人類的大課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5內容數
    喜歡的書籍,閱讀心得與摘要與你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