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終究要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再從工作中挑戰自我。

【工作終究要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再從工作中挑戰自我。】
近期的接收到的工作遇到了多數的陪診,有去做復健的,有去看診的,各個狀況都不一,對於每間醫院的流程也是得先經過詢問。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案家預約的交通車預計早上八點出發,然而從家中到案主家約半個小時的車程,沿途的塞車差點還遲到了,到了案家後,案主已經準備就緒等待上車。
到了醫院後一連串的程序開始跑,在這白色巨塔裡,因為是白天可以看見許多年長的老年人身邊跟著的不是外籍移工就是陪同的居服員, 而我的案主看完了診也進行了復健的行程,復健科的復健師們了忙著治療各個病人,不時還傳來治療師與病人們的談話說笑聲,在這間診室裡似乎感覺到是院內特別充人情味的一處小地方,缺少了緊張訝異的氣紛感,多了一股暖流的狀態。
時間來到了與治療師約定的時段,我與案主一同到治療師那開始進行物理治療,那是一位年長資深的治療師,一旁跟著的是一位年輕的治療師,看起來與我差不多歲數,應該也是剛做這份工作不久,他先是看著資深的治療師一邊聽著過程的講解,一邊學習著,忽然間我突然感到他是如此的幸運,也許是場誤會,在背後的辛苦有那不為人知的一面。
若人生能重來你還會選擇同樣的路嗎? 從學校中選擇了科系畢了業,開始找相關的工作就業,其實在學校跟真實的工作有極大的差別。
大學時期也有許多科系必須要經過實習相關的工作,來提前了解自己就讀的科系的工作樣貌,那畢了業又有多少人學以致用。
工作終究還是要選擇自己合適的,畢竟人生有一大部分的時間是在工作上,這是我直到出了社會這幾年來的領悟。
我也曾經對於「工作究竟要挑戰自己,還是找自己適合的工作做」,思考了很久很久,然而我終於想通,也決定按照內心的所向做。
在出了社會這段期間裡,待過許多的工作中,少數有資深的前輩或同事這樣帶領教學,多數時候得自己摸索或甚至碰到的問題才有解決的方針,這讓我那時感到相當的痛苦,甚至那時菜鳥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提出問題點,那時候的情緒相當不好,數度有幾次想直接提出辭職,然而那時懦弱的我甚至連提出辭職的勇氣也沒有,擔心著工作的進度,擔心著公司的主管會怎麼想,擔心著…
就這樣過了茫茫然然的日子,開始漸漸的陷入了渾沌的生活當中,用物質消費換取一些樂趣,然而這些都是短暫的快樂,逐漸的我又更陷入了這場深淵中,想彌補也怎麼也彌補不了這坑洞。
我變得不怎麼快樂,即使依賴著物質的消費,也填補不了這莫大的坑洞,我嘗試著尋找快樂,但始終無法延長或躲過壓抑的情緒狀態,一天下來我睡眠成了我一天當中最期待的一件事,它讓我在這段時間內不再擁有混亂焦慮的思緒,其實長時間下來的疲勞,數度在沙發上直接睡著,這是過往以前不曾發生過的事。
我已經無法在容下對於未來目標的思考,但卻也知道這並不是件正確的事,我必須正視未來這個議題,但事實上我卻難以做到在當時的心境中。
或許我從進了這間公司就是一個錯誤的開始,但活生生血淋淋的我接受到了震撼教育,那是多麼現實,多麼痛苦的日子,回頭來看想想,我到底是怎麼走過來的,然而我是撐過來了,卻同樣也失去了一些東西,但同時也獲得了以前不曾想過的事情。
工作職場上也太多的不容易,雖然我只是個出社會不到五年的人,有能力的人不是發揮工作實力,而是拿出看誰能躲的本事,與欺壓弱勢的同事來藉此踩著人家頭,不是往上爬,而是不讓其他人爬的比自己更高。
工作環境好跟不好,絕大部分還是與「人」有關係,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就看遇上的了什麼樣的人,有時不是工作不好,而是遇上了不對的人,一天只要一件事,就可以把自己搞得烏煙瘴氣,這就是工作最累人的地方。
居服員的工作可以接觸好多人,也可以說工作有著多樣性的樣貌,有些會直接被看低了不只一階,是下去很多階,幾乎沒有人會替你說話,許多事得自己從中體會當中的錯誤,而時常得被折磨一次,才有懂事的機會。
復健做完的案主準備離開醫院,而我連絡了回程的交通車,帶著案主回去他家,沿途看的外面的景色,我、司機、案主三人在車上,各自的人生在這輛車上牽連了在一起,是緣分,也是人生的一個經歷。
人生是一段未知的旅程,從無到有,有貴人帶領引薦是幸運的事,而自己探索卻可以讓自己更大的前進足跡,那是既現實又殘酷的個人勇氣,直到找到那適合自己的位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工作日常中加一點幽默感,幫助你成長為理想型 Team player 年中和 UI/UX 設計師 Emma 的訪談中,最後 Emma 提到他覺得設計師可以具備一點幽默感。幽默感不代表要很風趣,而是要有彈性,讓其他人覺得會想要和你一起工作。
Thumbnail
avatar
Open Career
2023-01-10
工作中自我權益受損該怎麼辦工作中自我權益受損的情況其實很常見,不論在甚麼樣規模的企業中都會遇到。這次由資源教室的老師提問,學生畢業後進入職場時,常常遇到勞工權益受損的情況而向老師求救,到底身為打工仔的我們可以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2-10-09
為什麼女生 從高中 高職開始 就要好好培養工作能力 能做正職 就不要做派遣為什麼女生 從高中 高職開始 就要好好培養工作能力 能做正職 就不要做派遣 . 有非常多的人, 因為謀生技能實力, 不足以讓自己在好環境做好工作, 而待在不好的地方 受到不好的人 人事 對待, 礙於 轉業 不易,導致留在原地惡性循還... . 如果 妳的 受苦經驗 已經把過去自己的 懶惰 就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8-28
日常工作中幾個簡單的方式來降低跨部門溝通的門檻。跨部門溝通做得好,其他部門的同事就是我們的貴人;跨部門溝通不良,感覺全公司都是敵人。 其實跨部門溝通要順利就只有三個重點,我們只要瞭解幾個簡單的觀念,可以有助於我們在進行跨部門協調時,更順利。 歸納為以下幾點: 打破所謂的部門意識藩籬。 找出既有的思考框架,突破他。 資訊分享公開透明。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2-08-26
工作中你沒發現的盲點Sam擔任C公司的客服主管約有7年之餘,其轄下有3位部屬,單位主要的工作在於處理客訴問題,除了解決客戶的問題外,還需要就反應的問題回應給相關單位做後續的改善及因應。在半年前,Sam被老板告知因為擔任主管的領導能力不佳,造成轄下同仁的離職率高,故需卸除其主管職務。 10.問:那從8月到現在0進度?
avatar
五斗米
2021-12-27
工作中速度和哪個重要?           不知道你有沒有遇過這種狀況?當主管交代某個任務,吩咐兩周後要交出報告,但是才經過兩天,主管就開始詢問進度,但是這時候才剛收集資料,甚至還沒開始做。然後又經過兩天,又繼續詢問進度。   這時候會思考一個問題「主管交代的任務要先重視速度,還是完成度?」 正確答案是「速度要快、完成度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1-04-10
工作中的喜歡和那些沒那麼喜歡2020年5月31日結束了朝九晚五的生活。卸下六年的上班族身分,那副像夏蟬褪下的外殼,即便有過無比的熱情,最後也奄奄一息,不小心還誤以為是惹人嫌惡的蟑螂君,喀擦一聲脆響,粉碎的身骨隨風逝去。 2020年11月3日,邁向自由工作者的第六個月,不必在五味雜陳的車廂中求生存,趕著最後的打卡死線,卻依然每天
Thumbnail
avatar
烤焦秋刀魚
2020-11-03
在工作中管理自己的情緒在面臨預算削減,員工裁員和部門變更的工作場所,壓力大的情況太普遍了。在這種情況下,控制自己的情緒可能會越來越難,但這樣做對您而言尤為重要。畢竟,如果管理層被迫裁員,他們可能會選擇讓那些能夠處理自己的情緒並在壓力下工作良好的人。 在工作中管理自己的情緒 以下是一些應對挫折的建議: 1)停止並評估–可以
Thumbnail
avatar
格格子文章
2020-10-26
【人生經驗分享--工作學習】把成就感建立於外在目標的我們,終究有天會迷失自己我們向來習慣,用外在的成功來定義自我的價值,總覺得如果沒有達成外界的期望,自己就會是個魯蛇,所以我今天,要來說一個關於魯蛇的故事。 記得高中時候的A功課還算不錯,一直以來都是班上的第一名,也常常在該組別的全校排名中拿到第一名,但是有一次段考,A的組排名不小心掉了一名。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