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自閉症者,在112/3/22出現味覺過度敏感而喝出無糖飲料的甜味,到目前為止的感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在地球人的立場,根本喝不出無糖飲料的甜味,就認為無糖不好喝,而不禁吃糖吃上癮。
甚至,吃出癌症。

在慈惠醫院的社區復健中心,因為新冠疫情的〝共存〞,最近這陣子,可以在玫瑰茶坊買飲料

買了無糖烏龍之後,一天最多喝兩杯。
因為味覺過敏,就喝出無糖烏龍的甜味。
因此,對我而言,含糖飲料就無感了。
連販賣機賣的含糖飲料,連碰都不碰。

不管是含糖飲料,還是含糖零食,都無感;甚至,對我而言,連微量糖都如同半糖的感受

從飲料的觀點來說,微糖飲料對我而言,是半糖的口感。
就如同,我母親吃的微糖餅乾口感,對我而言,就是半糖的甜味。
甚至,連水也有甜味。
而我母親,有回憶到,只有蒸餾水,因為所有的〝能量〞完全去掉,就沒有甜味;而蒸餾水,是用來做別的用途的。
而水的甜味,來自水質。

對我而言,因為味覺過敏,不只是有自我提醒的作用,也有成為這兩三天的美食作家

到目前為止喝的無糖烏龍,就有喝出甜味。
因此,就能順利在手搖飲,持續喝無糖飲。
而地球人的喝含糖手搖飲喝上飲,普遍認為無糖不好喝,一方面是習慣的口感。
另一方面,是無糖的不明顯甜味。
就是因為喝不出來,才容易對含糖手搖飲喝上飲。
也因此,為了能有〝獨立職業〞,就有在加拿大自閉症論壇的提問,見到〝美食作家或評鑑員〞這獨立職業。
我選美食作家,不是沒有原因的。
主要是,能在家有〝獨立工作〞可以做。

如何降低和脫離糖癮?

關於這部分,我想說,可以先〝建立認知〞。
聽起來,是否感到無言?
其實,自閉症者的〝建立認知〞,是為了生存、融入社會而建立。
因為,地球人的與生俱來能力,是自閉症者無法靠自己走出小世界而無法建立的。
而在〝糖癮症〞的建立認知,就是建立多樣化未加工食材進行。
像是,可以用未加工食材認識,所有的食材都有糖份,連水因為水質,也有糖份。
當然,要是打死不信,就是請出〝味覺過度敏感的自閉症者〞和地球人進行互動和交流了。
如此一來,剛好就是認識自閉症者的機會。
簡單說,自閉症者因為味覺過敏,就有吃出食材的糖份。
連微量的糖,都吃得出來。
至於進一步和自閉症者交流,我認為,用不著交出〝餐點〞了。
因為,〝立購物清單〞、〝和他人一起吃東西〞等,容易無法知道吃下過多的糖份。
在和自閉症者相處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寫〝脫離糖癮日記〞並給家人分享。
在這裡,就要套用一句話。
只要堅持,必然見到希望。
只是,這希望,就是治好〝糖癮症〞的希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星兒的出路 的其他內容
餐後的鳳梨,糖份的攝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紐西蘭公路旅行ep3|整個紐西蘭都是我的野餐墊🧺 自駕+自煮攻略!(feat. 紐西蘭超市必買)除了自駕,晚上的自煮自炊行程,也是這次紐西蘭的一大亮點!去超市搜刮當地的食材,不僅可以一窺當地人都用什麼烹調,也有機會吃到平常沒那麼熟習的東西!以下附上經過這十七天旅行,我自己統整出的超市必買!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Shih
2024-01-29
畢業來試自媒體創業D131-穩定的弟弟與不穩定的我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31天 今天回高雄參加弟弟軍中的懇親會 弟弟高中畢業後就決定加入志願役 在軍隊也待了一段時間,一切都很穩定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1-20
畢業來試自媒體創業D115-發散做事的我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15天 昨天說或許最近能來研究如何製作貼紙 但今天卻又跑去寫了電子報的內容 轉了個彎,跑去做了其他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1-02
畢業來試自媒體創業D104-關於不讓我餓死的巧合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04天 在因緣際會之下,獲得了一個工作機會 參與今天某堂課的助教兼小講師 賺到了我快一個月的國小代課鐘點費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22
畢業來試自媒體創業D102-關於突然大哭的我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02天 這一根稻草來得有點莫名奇妙,甚至荒唐 今天在健身房收槓片時,腳被槓片砸到 5公斤的槓片,沒穿鞋子的我超級痛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20
【思考】如果我沒有泛自閉光譜障礙,我還是「我」嗎?當然,我明白構成一個人性格的因素有很多,有內在的本質、外在的家庭與校園教育、生長環境等。然而我也堅信,我的特質(障礙),儘管奪去了我一些什麼,卻也給了我不少美好的東西(而我認為那些東西,如果不是因為光譜,可能不會存在)。
avatar
Soleil🌻
2023-04-04
這一刻,我安適自在嗎在《當下的力量》一書中,托勒告訴我們應該養成自我觀察的習慣,隨時監測自己的「心理—情緒」狀態。經常問自己一個好問題:「這一刻,我安適自在嗎?」或問:「這一刻,我的內在有何動靜」。這是為了讓自己對內在的關心,不亞於對外在的關心,因為,只要我們的內在正確了,外在的事物自然就會各就其位。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3-03-23
聽我說劇話│演什麼像什麼,不只《浪漫速成班》行善弟弟!盤點6位完美詮釋「自閉症」的韓國演員!近期話題度超高的愛情喜劇《浪漫速成班》,也讓劇中不少配角受到關注,其中女主角「南行善」有一位患有輕度亞斯伯格症候群(自閉症)的弟弟「南才友」,自然不做作的演技也讓演員「吳義植」的表現獲得不少讚許。那麼,除了吳義植的才友之外,還有哪些韓劇裡面完美詮釋有自閉症的演員呢?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3-06
《 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 》~以扭曲的愛殺人在Disney+看到2021年台灣電影《 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 》,特別片名引發好奇心,按理沒有人自願被殺,為何會有人出此下策?電影簡介為女性心理驚悚懸疑故事,改編自知名小說家逢時同名作品,起點是一宗謀殺案。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