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由基隱射到孩子教育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從自由基隱射到孩子教育
以前的家庭教育常常使用罵孩子的方式來管教,但現在的家長們知道,用溝通的方式會更有效。當然,如果真的需要斥責孩子,也請不要過度,最多只需要幾句話就好了。因為長時間的罵聲會讓孩子感到緊張,進而產生自由基,讓身體變得酸性化
一般而言,健康的人體是呈現微鹼性的狀態,因此對人體有益的食物通常都是帶有鹼性負離子的。相反的,過量攝取酸性食物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例如炸雞、薯條、餅乾和烤玉米等高溫加工的食物,都是會引起體內酸化的燥性食物。現在的孩子經常食用這些食物,已經讓他們的身體變得酸性化。
如果在這種情況下,家長還連續罵孩子幾分鐘,就會產生更多的自由基,讓孩子的身體變得更加酸性化,進而讓他變得"傻"。所以,為了讓孩子健康成長,家長們需要注意飲食健康,避免過量攝取燥性食物,同時也需要使用正確的方式來與孩子溝通。這樣才能讓孩子有一個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
讓我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以前我在職場上,我經常跟老闆說,如果有狀況發生,我們可以一起想辦法解決,但是千萬不要罵我。因為一旦被罵了,我的心情就會變得非常沮喪,而且還會讓我變得特別笨。這個情況在家裡也一樣,只要另一半跟我意見不合,我就會變得手腳不靈活,讓人很困擾。
有一次,我把這個「變笨」的現象轉嫁到了孩子身上,因為我也習慣用罵的方式來管教孩子。但後來,我意識到這樣不好,因為孩子們也不喜歡被罵,而且罵人也不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所以我開始嘗試跟孩子溝通,並且讓他們知道,只要我們好好地談論問題,就能夠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法
結果呢?孩子們變得更加懂事,也更加善於溝通了!我們家的氣氛也因此變得更加和諧。所以我想問問大家,你們希望自己的小孩是可以溝通的好孩子嗎?如果你也希望,那就跟我一起嘗試用溝通的方式來管教孩子吧!這樣不僅能夠讓孩子們變得更加懂事,也能夠讓你們的家庭更加和諧。
你是否曾經想過,當你的小孩面對選擇時,你會選擇讓他們名列前矛還是身體健康呢?我相信大多數的父母都會選擇身體健康吧!畢竟沒有健康的身體,再好的成績又有什麼用呢?
當孩子功課學不好時,很多父母都會非常生氣,甚至暴跳如雷。但是,我個人認為,在學校學到的不只是成績,更重要的是邏輯思考和適應社會的能力。只要不變成社會的負擔,不變成生活上的白痴,那就已經足夠了。
當然,我們也不能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孩子的身上。現在的父母非常緊張孩子的教育和成長,但是這是小孩的人生,不是你的人生。如果你將自己的工作壓力和情緒都發泄在孩子身上,這只會造成惡性循環。所以,除了關心孩子的學業和成長,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和心理健康哦!
有很多所謂的"虎爸虎媽"的故事,他們總是對孩子的未來抱有很高的期望,但最終,當孩子長大後,他們選擇走自己的路。我曾經看過一個故事,小孩在拿到律師執照後,把執照交給父母,並說:“你們要我做的,我已經做到了。現在,我要開始追求自己的夢想了。”這聽起來真的很心酸。
最著名的例子是世界知名的小提琴手陳美。陳美以前一直在媽媽的控制下學琴,只是因為媽媽的夢想。後來,她去參加冬季奧運會,開始尋找自己的夢想。但是,這樣的過程卻導致母女之間的關係破裂。這真的是最好的結果嗎?
每個孩子都有他們自己的選擇,父母不必把自己未完成的夢想灌輸給他們,或者強迫他們一定要走某一條路。除非你能夠培養他們對某個事物的熱愛和興趣,否則,就讓他們自己去決定自己的未來。作為父母,我們只需要站在輔助的角度上,給予他們支持和鼓勵,讓他們能夠自信地面對人生的各個挑戰,並實現自己的夢想。
如果你的孩子不想讀書,用暴力逼他是沒有用的,相反地,你可以問他:「如果你不想讀書,你有其他想做的事嗎?如果你的功課需要兩個小時才能完成,那七點到九點的時間就留給你去做其他事情,比如去打陀螺,沒問題,媽媽可以帶你去,還可以叫上其他小朋友一起去,我們還可以買些水果和飲料一起享用。」讓他感到你的支持和鼓勵,不管他到底做了什麼,這樣的教育方式才是真正的愛。
即使你知道他在騙你,也要讓他去打陀螺,第二天再讓他去,第三天也是如此…這樣做或許會被騙上幾天,但是總有一天他會明白這樣對父母是不對的,誠實和誠信是很重要的,這樣他才能對未來有自我規範和準則。不要一味地使用處罰,要掌握分寸,否則孩子會變得麻木不仁,就算你罵他也沒有效果,他還是會繼續嘻皮笑臉。
現代世界的道德觀,很多都是來自原生家庭,也就是父母給予的影響。但有時候,這些觀念可能會變得太過嚴厲和偏激,只知道批評孩子的不對之處,卻忽略了告訴他們什麼是對的。例如,當孩子在學校拿了別人的鉛筆時,有些媽媽可能只會罵孩子,認為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甚至認為可以省下一筆錢),但這樣做其實是不對的,因為尊重他人財產是一個基本的道德觀念,需要告訴孩子這一點,而不只是批評他們的行為
如果孩子的價值觀不正確,很容易導致他們的行為變得放任不羈。但是,孩子的邏輯與成人不同,他們需要更具體的解釋,才能理解對與錯之間的差別。有些媽媽只是告訴孩子這樣做不對,但沒有解釋為什麼,這樣孩子就無法理解這一點。
如果你沒有為孩子的人生設定規劃與藍圖,那麼他們就會漫無目的地思考。學校老師用成人的話去跟孩子溝通,但有時候孩子聽不懂,這可能是因為老師的態度和語氣沒有調整到孩子的心情。
態度能決定一切,包括孩子的人生。因此,我們必須要以活潑生活化的方式,與孩子溝通,並且解釋對錯之間的差異。
談到一輩子,很多人可能會聯想到感情或親情。事實上真正會陪我們一輩子的事物中最重要的當然是身體。畢竟一個健康的身體才能做到任何想做的事,善選希望透過這個沙龍,分享健康知識,讓健康成為公共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