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崴閱讀-成功者的逆商必修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功有很要件,不見得容易複製,可是從失敗之中如何站起來繼續走,則是如同開箱文一樣,值得去探究與學習。
好書分享:成功者的逆商必修課
作者:哈叔
尖端出版
沒有理所當然的成功,也沒有毫無道理的平庸
如同封底所畫,IQ與EQ決定了一個人的底蘊面積,不過有好的底蘊面積未必能有足夠的高度體積,逆商就決定了高度。
逆商決定了高度
六個章節,透過許多小金句及小故事拆解。
一、決定你成功的不是情商,是逆商
二、你對情緒的掌控,決定你成功的高度
三、你有多自律,人生就有多美好
四、思維決定出路,格局決定結局
五、你與優秀的自己,只差好習慣的距離
六、對自己狠一點,離成功近一點
簡單短摘要
逆商的五大特質
1.情緒管理
2.執行力
3.思維和格局
4.良好的習慣
5.逆流而上的勇氣
能控制情緒就不會是個平庸的人
一個人有沒有混日子就看兩點:
1.學不到東西
2.認識的人都和自己的水準差不多
格局決定結局
結局見格局
你在低矮處看城市,會看到很多垃圾。
當你登上高樓再看時,滿眼都是風景。
把自己做的事,當一 回事的人。
再努力,也別忽視健康。
學會原諒一些人和事。
學會放棄,擺脫羈絆。
保持微笑,好好活著。
這本書雖然看似有點雞湯,但道理也算真確。不過我想用昨天看火星爺爺與怡君老師的其中一段作為結尾,雖然我們一直看著某個目標去努力,但別忘了把每個當下都活得開心,讓自己習慣開心,這樣等到目標達成的那個當下也才不至於悵然若失。
#2022/0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72內容數
閱讀,生活,職場,分享,自我學習,透過分享內化也散播,如果你也有點收穫歡迎給我回饋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崴閱讀-阿共打來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阿崴閱讀-場外人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崴閱讀-周末改造計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崴閱讀-打造超人學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勃勒沿路都是黃金雨 前言 員山路一段末尾,路旁種的路樹是阿勃勒-又稱黃金雨-,黃色的花朵已陸續開花,有幾棵,整棵樹都是黃色的花朵,路過者大概都會被這幾棵樹吸引,即使騎過去了,也會回望幾眼。大多數的阿勃勒,雖然也努力的開花,但看來樹葉多,花朵少,比較之下,似乎沒那麼壯觀、美麗……然而,整體看來,還是給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4-06-19
阿福投資週報(2024/06/15) - 3個代表性經濟指標的意義與功能阿福投資週報內容包括投資洞察、投資組合個股分析、買賣策略與對帳單、觀盤重點與投資計畫,透過方格子訂閱專題每週發佈,提供投資朋友參考。 ❶ 投資洞察:3個代表性經濟指標的意義與功能 總體經濟指標可以分為三大類,包括領先指標、同時指標、落後指標。領先指標用來預測未來景氣走向,最值得關注;同時指標代表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4-06-15
阿嬌的獅子心許多人都有「恆常」的誤解,以為深信哪尊神明就可以百毒不侵,刀槍不入,做了多少善事,就可以長生不老、萬壽無疆。如果沒有照那個人心中所想呈現,就是神明無靈感,做善事全是白搭。 宇宙有成、住、壞、空,人有生、老、病、死,這是大自然的現象,宇宙尚無法抵禦緣起緣滅,何況凡夫俗子的我們。信仰是幫助我們釐清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6-14
阿福投資週報(2024/06/08) - 月配型ETF的魅力在哪裡?觀察名單有哪些?阿福投資週報內容包括投資洞察、投資組合個股分析、買賣策略與對帳單、觀盤重點與投資計畫,透過方格子訂閱專題每週發佈,提供投資朋友參考。 ❶ 投資洞察:月配型ETF的魅力在哪裡?觀察名單有哪些? 打造月配息ETF組合,每個月都有穩定的現金流入帳,等於額外為自己加薪,對於投資人很有吸引力。除了自組三檔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4-06-08
阿六與恐龍的小故事這是阿六不小心進入恐龍世界的故事
avatar
狄文
2024-06-07
阿崴閱讀-打造超人思維打造超人思維。作者:鄭伊廷xdite 。商周出版。 算是容易閱讀的一本好書。副標下的也很聳動-智商如何從100提升到1000。人生中95%以上的難題都可破解。 人生與職場難免遇到問題,基本多數思維是線性的,先參酌過往自己或他人經驗,然後通常就硬上了!硬上個幾次,好一點的做優化跟紀錄。差一點的開始怨嘆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02-24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6:越是複雜的事,越要簡單想「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10-03
阿茲特克古抄本閱讀練習:墨西加人流浪記(1)墨西加人可說是中部墨西哥的最後一個原住民霸主,了解他們的文字,多少對於理解中美洲古文化有些幫助。大使身為馬雅人,還是決定稍微了解練習一下。至於入門教材,就決定從記載阿茲特克人離開阿茲特蘭,最終建立特諾奇蒂特蘭城過程的古抄本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1-09-22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22: 成熟的人要懂得孤獨「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3-07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21集:再親密的關係也需要獨處「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