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故事-想不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國外工作第一年,因為能力問題常惹主管哥哥生氣,常接受各種辱罵,但時間久了,怎麼做都還是不對,相處氣氛越糟;提離職又被部門最高主管勸留。
有那麼一天(忘記吵甚麼了),他讓我離開辦公室,不要影響他,而我獨自想走到沒有人的地方,但因為就在廠房裏面,到處都是員工,不知不覺就走到頂樓,沒想到剛好適逢員工中午休息時間,頂樓也都是人...但我真的不知道該去哪,找到一個沒有遮蔽,正中午的孟加拉很熱,剛好沒甚麼人在那;站在上面想著,從這裡跳下去一切就結束了吧,主管哥哥不需要再煩惱我這渾蛋,我就是這麼沒用!
唯一的理智,不斷衝向我問,我如果就這樣離開,我爸媽該怎麼辦? 這樣跳下去,主管哥哥應該更懊悔? 工廠營運都會被我毀了? 部門臉面又該怎麼辦? 我是不是不該這麼自私?
所有問題都還是顧慮著別人,連想不開都還要顧及別人,那我呢?永遠委屈自己。
突然在獨處時,想起5年前的自己,我應該給自己一個擁抱,跟你說你很棒,你其實很勇敢又善良,不該一直批判自己、貶低自己,當時的你因為勇敢活下去,才有現在的你,雖然現在的你,仍在尋找人生的平衡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3內容數
隨著每天不同心情,伴隨腦中浮現的語言,記錄在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fe you choose 的其他內容
人生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假掰=出一張嘴=Antisens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故事-about lov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是影響我,在人生股市投資的歷程裡,最,最,最為重大的一個巴菲特的投資哲學(棒球理論)這是影響我,在人生股市投資的歷程裡,最,最,最為重大的一個 巴菲特的投資哲學(棒球理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AMiemNe2fk 雖然我已經,重覆,重覆,重覆看過無數次了 但是只要每當我對於長期投資持有股票產生一點點信心的動搖時 我總會再次想
Thumbnail
avatar
洪峯
2024-05-29
【勛語錄】人生故事美麗的篇章一則勛語錄送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4-16
13《向邪惡追索》無牌戒酒私探馬修.史卡德的十九個人生故事13、1997年\《向邪惡追索》\Even the Wicked 自稱是「人民的意志」的威爾,會先寫一封信到《每日新聞》的專欄,再用私刑處置法律無法制裁的惡棍——兒童殺手、黑幫老大、炸墮胎診所的凶手、黑人種族主義者。史卡徳這次的當事人是讓兒童殺手恢復自由的律師,下個被「人民的意志」處決的就是他……。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3-10
《蒼鷺與少年》和那些講述無數人生故事的吉卜力電影,或許宮崎駿一直在問的是:「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大師結尾之作系列I)這麼多年來,導演已經給我們看遍了他創作的人生故事, 在充滿風的山谷裡、在臨海的小鎮裡、在溫泉湯屋裡、在移動的城堡裡⋯⋯ 『這是我的人生,那你呢?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我似乎聽見導演、千尋和其他角色真切地問著我。
Thumbnail
avatar
Eileen Ho
2023-11-05
承載人生故事的物品們 /《人生的紀念品》觀展筆記推開厚重的玻璃大門後,眼前所見的是被藍、白色的半透明布料給遮擋的展區,一層層掀開布簾,仿若掀開了他人的記憶之書。沿著箭頭指示前進,第一個展區展示的是各參展人的一組組「人生紀念品」,有初入職場時的第一張名片,有象徵青春的高中制服,也有寄託著母親期許的手錶,每一個在外人
Thumbnail
avatar
陳企鵝
2023-07-29
人生相談室第九課:「故事」靜謐的午後,還未到夏的春,少了蟬鳴喧囂的校園內。 一間只有兩個人影的圖書室,空氣中的溫度不溫不火,兩人平淡的坐在圖書室內的桌椅兩側。一方是老師,一方是女學生。 老師面前的是一台小小的筆記型電腦,型號不新,上頭甚至還有些許久未打掃的灰塵,螢幕畫面則是女學生所書寫的「小說」電子檔。 女學生鉅細靡遺的侃侃
Thumbnail
avatar
六星
2023-04-01
小資女反轉人生故事,最重要3個秘訣,其實比你想的更簡單。 我的第一桶金的故事: 小茹是一個從苗栗鄉下來的小孩,到現在有自已的家庭、事業、小孩、房子,一切都很辛苦,全部都靠自已一手打拚下來,而其中影響我最重要的一件事,趁年輕時選擇來台北工作,而不是留在家鄉安逸過生活,不要讓別人告訴你外面世界多危險,人生只有一次,選擇冒險,大不了就回家鄉。 秘訣一:記帳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6-27
《天堂電影院》|「光」點亮了心,投影出夢想,寫下人生的故事關於《天堂電影院》 劇情描述在鐵路車站叫賣奶茶的男孩——薩邁,因為一天和家人去看電影,而被電影深深吸引,再一次偷溜進電影院被趕出來時,遇見了放映師,以便當作為交換薩邁走進了放映室,看見了電影放映的所有歷程,於是他突發奇想,決定和三五好友展開土法煉鋼,秘密進行一場「讓電影走出電影院」的計畫。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4-14
【克萊兒的展覽異想世界】展覽就是一個故事,獸醫師為自己的人生策展從 2016 年走進展覽,一開始借別人的攤位,做到現在每年都有 4 個攤位固定參展,《克萊兒的展覽異想世界》這集邀請到寵物百分百的獸醫黃聰圍醫師來到節目中,分享個人經歷、參展過程與創業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3-29
《華燈初上》你我他人生故事裡的愛恨情仇人生躲不掉的事那麼多,既然躲不掉,那就來吧! 走過人生的盡頭,可以再握筆寫著日記,才知道生命中那些伸手可得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錯誤,根本沒有『對』過好嗎?」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