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次果食生活,讓我學到真正該放下的事!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2次果食生活Day 4

昨天一整天的精神都很好,晚上一直工作到凌晨2點,雖然精神一直很好,但是上床之後還蠻快就入睡了,一路睡到中午12點(XD),睡得超飽、睡得很好,起床之後感覺想要先打掃一下家裡,然後做一下瑜珈,大概花了1小時的時間。
今天又想要先去看電影,於是我們決定先出門,到電影院附近的黑沃咖啡坐一下,順便寫一下今天的果食文章。
出門前,我們一起吃了一根香蕉,也帶了5跟香蕉在身上。
把香蕉裝在食物袋中
黑沃咖啡的燕麥奶拿鐵
因為電影的時間還沒到,黑沃咖啡又要打烊了,於是我們到附近的豆漿店等待電影時間,順便買了1個全麥饅頭和1個芝麻包,於是第2次的果食生活只歷經3天就結束了!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這家店比較普通,2個饅頭都沒有好吃的感覺,吃了之後的感覺是「喔喔~跟水果不一樣的味道~」,體驗不同的變化是有趣的,但單就食物的味道來說,並無令人滿足的感覺。
後來姊姊說他嘴饞,於是我們一人又點了1份果醬吐司,以及1杯豆漿一起喝。
電影結束後,我們又再次學到,人生體驗沒有好壞,只有想不想體驗而已,如果這是自己想的就去做吧!電影總是帶給我們美好的體驗!
看完電影之後,總覺得想再做做什麼不同的事情或是去哪玩玩,後來我們決定去買蔬炸素決的蔬食炸物,我們點了四季豆、青椒、杏鮑菇、豆皮、地瓜條,最後又吃了1根香蕉。
蔬炸素決(應該是連鎖店)的炸物推薦給不喜歡太酥脆口感的人XD
晚上還是想繼續工作,於是我們又外出7-11買了燕麥奶拿鐵回家,一邊享用、一邊享受創作時光。

第2次果食的食物盤點

  • Day 1:燕麥奶拿鐵1杯、橘子1顆、香蕉2根、堅果豆奶1杯
  • Day 2:燕麥奶拿鐵1杯、香蕉4根、原味薑茶1杯
  • Day 3:燕麥奶拿鐵1杯、香蕉5根、堅果豆奶1杯
  • Day 4:燕麥奶拿鐵2杯、香蕉2根、饅頭1顆、吐司1份、豆漿1杯、蔬食炸物

從想要到需要,從需要到不要,再到「想要=需要=不要」

我們發現,也許飲食不再是一個進食、補充營養的行為,而是一項活動、一個體驗、一種娛樂,我們不是因為營養需要,或是因為欲望、想要而去吃東西,而是當下的我「需要這個體驗」,於是我們聽從內心的聲音去行動。
我原本預期,前3天既然沒有排毒反應,那麼一直果食下去也沒問題,但生命總是令人想不到,而這種體驗真的感覺很好!但我們發現這樣的感受似乎已經愈來愈難使用文字表達出來了!哈哈!
我原本預期,如果我們能夠順利一直果食生活下去,那麼我們的身體就能一直維持在非常健康又有活力的狀態,那就太好了,但這同時也代表,我正在追求一個理想的身體狀態、正在追求健康,正處在「追求」的狀態,想要透過「果食」的行為來達到這個目的,那這就本末倒置了,這樣的體認就是我們在果食生活第4天開始吃熟食的收穫!超棒的收穫!
如果身體讓我想吃東西,最後導致身體的不適或痛苦,那也是因為我的生命想要去體驗這些事情,我一定能從中獲得學習、成長,身體的不適或痛苦並不一定是需要強力排除或避免的事情,因為每件事情都沒有好壞,每個體驗都是最美好、最適合我的體驗!
經歷許多體驗,我們可以學習、成長,而學習、成長的過程可以逐漸讓我們看到自己、拼湊出自己的樣貌、愈來愈了解自己的本來面目

這次的體驗讓我收穫很多,也許之後再也不需要記錄飲食了(XD),雖然人生實在是說不準,哈哈!後會有期!
真正需要放下的不是食物,而是追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極簡果食人
極簡果食人
極簡生活和果食生活帶給我很棒的生命體驗,感謝所有進入我的生命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