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用英文寫求職信?分享一個精簡模板架構讓你套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個學生在科技新創公司上班想轉職,問我要怎麼用英文寫求職信(Cover Letter),所以我想說我來生個模板給大家套用好了😂
求職信其實寫法很多,但我這裡就是提供一個快速把重點交代清楚的版本,如果想寫更花俏也可以自行加油添醋喔~
底下來分享求職信的分段架構跟對應模板句型:
1️⃣ 先解釋寫信動機:
I was excited to see your ad for a + 職務名稱 at 公司名稱.
我很開心可以看到在___公司在找___職務的廣告
2️⃣ 接著概略解釋工作經驗:
I’m a 你的現任職務 with __ years of experience + 你做的工作內容
我是一個有 ___ 年 ___經驗的 ___
3️⃣ 列出你的精華戰績:
In reference to your requirements in the job description, I have:
根據職位描述列出的條件,我有...
(接著列出你履歷上最精華的幾條成就)
-
-
-
4️⃣ 最後表達感謝&期待:
I’d appreciate the opportunity to discuss the position and your needs for the role.
(如果可以的話) 我會很感謝可以跟你討論關於這個職缺的需求
And I look forward to learning more about the position and how I can use my experience to help.
我也期待可以了解這個職位更多,看我的工作經驗能否有可以貢獻的地方
我來套用看看
假設我是一個有超過四年專案跟教育企劃經驗的專案經理,我想投Google的產品經理職缺
我可以這樣套用模板:
Dear XXX:
I was excited to see your ad for a product manager at Google.
我很開心可以看到在Google在找產品經理的廣告
I’m a project manager with over 4 years of experience running website projects and proposing business plans on education.
我是一個有超過4年的經驗執行網站專案和規劃教育主題相關商業企劃的專案經理
In reference to your requirements in the job description, I have:
根據職位描述列出的條件,我有...
-
-
-
I’d appreciate the opportunity to discuss the position and your needs for the role. And I look forward to learning more about the position and how I can use my experience to help.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很感謝可以跟你討論關於你對這個職缺的需求,我也期待可以了解這個職位更多,看我的工作經驗能否可以貢獻的地方
You can find my resume attached.
你可以在附檔找到我的履歷
Best,
Cathy
補充說明如何用到其他情境
如果說是在Linekedin或是公司網站先投了履歷,才寄自己的履歷給公司對口信箱的話,開頭那句話可以改成:
Dear ___,
My name is __, and I just submitted my application for the +職務名稱 on LinkedIn/the company website.
我的名字是 ___
我剛剛才在LinkedIn/公司網站投遞我針對___職務的申請
And I noticed that there was an instruction on the listing to forward my resume to this email address.
我有注意到頁面上有要求把我的履歷轉寄到這個email信箱
後面再繼續接著寫你的工作經驗描述:
I’m a 你的現任職務 with _ years of experience + 你做的工作內容
In reference to your requirements in the job description, I have :
-
-
-
然後繼續把信寫完~~~
希望這個架構&模板句型對你有幫助囉!

🌏我是凱茜女孩,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免費訂閱我的電子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1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