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的成長(關於結尾)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莉莉開心地進了家門,喊著:「爸爸,爸爸...」又喊著:「爸爸.
爸爸在書房門口探頭說:「什麼事?
爸爸,我達成我的目標了。」莉莉雀躍地揮舞著他的考卷。
喔,進步3分嗎?」爸爸從書房走出來邊問。
不,爸爸,是2分。」莉莉又接著說道:「我怕我達不到,所以我改了。」自己講自己得意的樣子。
爸爸在沙發坐了下來,說道:「來,我看看。」莉莉趕緊地把考卷給了爸爸,爸爸看了好一會,便說:「莉莉,感覺怎麼樣?闖關達標的感覺?
好極了,棒呆了。」莉莉開心的搖著小身子,快舞著。
爸爸看著跳舞的莉莉,問:「這麼開心嗎?
是啊,這是我第一次寫目標,第一次達成,覺得好有趣喔。」莉莉依舊開心的舞著。
那..莉莉還要往前再走嗎?在立下一個目標嗎?」爸爸問。
要啊...」又似乎想起什麼,說:「啊..爸爸,我得去讀書了,因為我明天還有一個考試,我也有訂目標喔..」神秘又開心的舞進了房間。
卻在隔天莉莉一進門,便進了房門。爸爸似乎有聽到有人回家的聲音,從書房探頭卻沒看到門,覺察有動靜,四處看了看,卻撇見了躺在床上的莉莉。
走進莉莉房門的爸爸,在床邊挨著莉莉坐下,摸了摸莉莉:「怎麼了莉莉..
莉莉不想看爸爸,眼睛閉著:「我不想看到爸爸,爸爸騙人。
怎麼了?爸爸騙了你什麼?」爸爸問道。
爸爸,我今天考壞了,不但沒有達成目標還退步了7分,訂目標根本沒用。」莉莉埋怨道。
喔..那莉莉可不可以把考卷給爸爸看一下,讓爸爸了解呢?」爸爸問道。
見莉莉撒氣不想動,便自顧自的把書袋打開翻找了一下,拿起了考卷,仔細瞧了一下,便拍拍莉莉的大腿,說:「莉莉,要不要聽爸爸說句話呢?
不要不要。」莉莉十分沮喪也十分抗拒。
那好吧...」爸爸便起身離開了莉莉的房間。
晚間,莉莉睡著了,也沒有吃晚餐。隔天一早,媽媽又急忙忙帶莉莉去上課,直到放學回家,莉莉一進家門,將書包放好,並沒有出來看電視,這讓書房工作的爸爸很是好奇,便悄悄來到莉莉房門口,瞄著房裡的莉莉在幹嘛...
見莉莉在寫功課,便進了房間在莉莉的床邊坐下,看著莉莉專心寫功課的樣子,莉莉並沒有理爸爸,好一會後,爸爸才開口:「莉莉,今天功課很多嗎?」莉莉沒抬頭,只應了一聲「嗯..」爸爸見狀,又試探問道:「那..昨天的莉莉還好嗎?
莉莉仍低著頭寫著功課,回答說:「不好。」又接著說道:「所以我把它丟在昨天,不想理他。
那..願意跟爸爸分享你的想法嗎?
莉莉停下筆,轉身面向爸爸說:「老師說..昨天的題目有點難,能有80分的同學真的很棒,但還是要繼續保持,不可因一次考好就得意,一次考壞就喪氣。
喔,那很好啊,老師講的沒有錯。那你怎麼想的呢?」爸爸回應。
我那時想起爸爸說的,就是一場遊戲,必須不斷闖關才能得到更多的生命數和補給品,我昨天不過失去了一次生命數而已,我在想辦法增加就好了。」莉莉這樣說。
是啊,你能這麼想真的是太好了。平常心很重要,得失心太重,反而會在遊戲中忘記思考如何闖關。記住你是怎麼成功的,也把焦點放在每一關能過關的原因,這才是最大的享受和快樂。」爸爸開心的說道。
於是爸爸起身,摸摸莉莉的頭又說:「莉莉,很高興你又比昨天又進步了,那爸爸也要趕快去進步了,不然莉莉就快贏過爸爸了。」說完便要步出莉莉房間。
而莉莉則說道:「好喔,爸爸,我要開始追你了...」便也身子轉正認真的寫起功課。
~完~

後語:

因為和一些家長們聊到關於 偷錢 這件事,而構思這樣的虛擬故事,蠻多家長其實很頭痛這樣的舉動,在現今充滿物慾的世代,若一開始沒有讓他有個良性的想法,而後的問題會是 處理不完 的境界。
選擇不在用文章式書寫,也是在練習,因為下一個故事的對話,又是一個挑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81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個叔叔(上)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那個叔叔(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浪浪與慢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莉莉的成長(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莉莉的成長(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莉莉的成長(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由 03/2024 營收與 Q4 2023 營利率狀況找出下一波業績成長標的在歷經連續三天大跌超過900點後的反彈之際,三月營收與去年第四季財務數字全部出爐後是否能於等待的過程中找出下一波的業績與營運成長個股進行觀察就顯得非常重要!
Thumbnail
avatar
M大_峰谷之間
2024-04-19
【櫻花 - 2023年殖利率約5.7%的廚衛電龍頭,營運未來成長?】櫻花於2023年發放的現金股利為3.7元,以2023年平均股價64.5元計算殖利率約5.7%。觀察櫻花過去八年的EPS年化成長率約為14%;過去三年的EPS年化成長率約為7%。 大家都說廚衛電是飽和市場,那櫻花過去八年的EPS成長靠的是甚麼?公司最新法說會資料內展示的未來營運成長計劃又是依靠甚麼?
Thumbnail
avatar
股市諾亞
2024-01-07
【自我成長】攻克研究生生活的必備利器:Claude!2023年ChatGPT勁敵Claude來襲,過去ChatGPT免費版不能做的事情,Claude幫你完成,原本靠ChatGPT就可以達到一定水準的英修,現在連文獻回顧都有Claude幫你整理重點,一起來看看Claude有什麼特色吧!
Thumbnail
avatar
藥師姊姊
2023-10-26
20230919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盤前叮嚀請重讀,聯準會利率決策揭曉~鬧場的非讀者,Money坑殺散戶作者大盤若跌破半年線,請超低持股應對,反正政府只護台積電,死的一定是你,千萬不要跟著「鬧場瘋子」起舞,你會悔不當初。 若現在停損,了不起下跌再回補,再「隱形空頭」下去,根本無法進行投資,外資瘋狂賣超告訴你,台股嚴重高估了。 所有股市投資發文者,只有本蛙一直提醒空頭:你 其他就是靠「話術」模擬兩可。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9-19
【5分鐘買房小知識 02】影響房貸成數、利率的關鍵因素準備買房時,金錢方面最大的考量點,不外乎銀行提供的貸款成數與房貸利率,我們都希望可以降低利息、延長還款期限、或提升貸款額度......等等。 底下幫大家整理了一些對申請貸款有利的條件
Thumbnail
avatar
蝦仁藥師_臨床輕鬆學
2023-09-13
關於美人魚莉莉的愛情故事 在大海深處,有一位美人魚,她的頭髮綠色如海藻,鱗片閃耀著陽光的光芒,眼睛則閃耀著晶瑩的光彩。她總是游來游去,尋找那一個能夠令她心動的人。 直到有一天,她遇到了一個人類男子,他長得英俊,身材高大,濃密的頭髮則波浪起伏,綠色的眼睛閃耀著光芒。 美人魚被他的外表所吸引,游向他並問道:「你是誰?」
Thumbnail
avatar
雲煙過眼
2023-03-15
不用隔夜飯也可以粒粒分明的炒飯Danielson 在疫情前回台灣的那趟旅程中 (時間真的也太快,算算已經是三年多前了),有天大姐夫做了芹菜火腿炒飯給 Danielson 當午餐 (那次借住在大姐家),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用芹菜炒飯,一開始 Danielson 心裡還有點懷疑,但吃了第一口後發現芹菜炒飯也太好吃了吧!! 個人覺得芹菜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1-22
莉莉安的短暫清醒莉莉安,常常需要躲起來,但是每次他藏匿自己,總是會被找到;隱匿、追尋、被發現,這一連串的動作,久而久之,變成了一種習慣和自然而然。
Thumbnail
avatar
瘋狗少女帕_DaffyPaya
2022-11-23
〔劇場狂粉的日常〕EP137 - 【赭月製作】《台北莉莉絲》~ 上半場讀劇音樂會~👸🌿「城市幽暗隱晦的那一面,他們將身體活成一座樂園」 💞狂粉專屬85折 折扣碼來囉~(  ̄▽ ̄)σ 選擇「赭月之友85折」輸入解鎖折扣碼: lilithnmoon (全小寫) 來賓介紹👏👏👏 -- 台北編劇 aka. 演員:桂尚琳 (阿桂) -- 台北導演:孫自怡 (不點)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11-14
avatar
米卡多 Mika Duo
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