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確定是因為緣分還是自己的追求,某個時間點開始與自己密切工作的夥伴大概都大自己7歲以上,剛開始的時候總覺著有股優越感,相較同齡的朋友,自己更早接觸所謂的「前輩」們,更早接觸所謂的「未來的職場」。

可越是密切的來往,我卻越發焦慮起來。

起初我以為是因為能力不足,落差太大感到的焦慮,為了彌補知識與能力的斷層只能付出更多的努力。
幾年過去了,我仍感到焦慮不已,內心像是隨時需要上緊發條的器械,稍微跑動就要重新緊上,這讓我難以喘息。

又過了幾年,我再也無法承受這無法喘息、勉強自己的路了,我選擇離開。
離開後的我自問自答了好幾次,從在學校到離開學校的這幾年,跟著前輩們的我到底在追逐什麼,又被什麼給追趕著?這些年究竟白費了嗎?

原來是我自己搞垮了自己,自己追著自己,直到筋疲力盡。

20出頭的我,與將屆30的他們,他們迷惘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日子,摸不清成就在哪、自身定位在哪。而我滿腔熱血,只有水裡來火裡去的追隨,想和他們一樣,深信唯有同行、同思同想才是超越的路——可我錯了——可我放棄了思考,忘了他們也和我一樣煩惱著,站在不知該往哪走的分岔點上徬徨。
我把接近30歲的追求套用在自己身上,急功好利的趕著做出成就,放棄了幾個如今回想起來深感可惜的機會,忙著追趕著那樣的追求;忙著被自己的追求追趕著。

又過了幾年,如今也將屆而立,已經能深刻感悟到當時他們的迷惘與不安、懷才不遇的膠著,卻格外的清醒,就像那本嗆辣的書名寫的:

你的懷才不遇,只是懷才不足而已。

不是每個人都能遇上伯樂,但千里馬也不是自己說了算。
我無法淡然的看著自己焦慮,但也不想無謂的逼著自己無法喘息,只能繼續往前邁步,直到才情並茂、撥雲見日。
2023.02.23於台北

6會員
78內容數
《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字句》是我於2019年寫下的第一部作品,是當年懷抱著作家夢的自己的第一部作品,有著許多結合我切膚之痛的回憶、幸福溫暖的回憶改編而成的文字寶寶們,由一個又一個單詞串連而成,篇幅不長、字數也不多,章節編排仍生澀,卻是我獨一無二的小寶藏。願有緣的某個你因著它們得到某種程度的安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眼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刪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愛妳,我只是太憎恨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語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病態的追趕(連邁向明白的腳步也是凌亂的)》光是看到那還沒被理解的、感覺可以被理解的,我就恨不得立馬把那層魔法扯下來
Thumbnail
avatar
零滯停
2024-06-11
我追趕著流星的方向,卻離心願越走越遠|香港樂壇 大壇小事|真人真事|小說香港的夏若芯(化名)的音樂生涯故事。 真人真事,節錄來寫的。
avatar
夏若芯
2024-05-28
瘋狂追趕著的流行樂之偶像男團 先排除一下長期有著完整偶像團體培育的日本,還有近年在全球製造大潮的韓流偶像團,這兩國的偶像團,不但有著完整培訓而實力堅強,後續也有著開枝散葉在不同領域演藝事業發展的機會,可以說是亞洲區最強的兩家。 這一回,只是想與大家一同來看看,其他亞洲國家流行樂壇的偶像男團,到底發展如何。畢竟流行偶像,是推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4-03-01
一追再追 只想追趕生命裏一分一秒 原來多麽可笑有人同我講過,人如果不怕死,那就可以無所畏懼。 我也因而受惠過了一陣子肆無忌憚的日子。那時候,我以為世間再沒有甚麼能難得到我。 但不久後,我開始意識到死是怎麼一回事,而這件事,我怕的要很。時間仍是不由分說的前進著,就如所有事物都趨向無可挽回的終局。 當想到我們在世間的日子是有限後,
avatar
時燼
2024-02-14
被遺忘的演奏樂(43)追趕聲如影隨形 經典不一定動聽。 Giorgio Moroder 1940年生於意大利,音樂履歷簡單,15歲自學吉他,18 歲以職業音樂家身份巡迴歐洲,晚上表演,白天從事錄音工作。 這樣的簡單才突顯了他的天才,他是電子音響工程中的鼻祖級大師,雖然也被譽為歐洲迪斯科和電子舞曲的先驅,稱他為「迪斯科之父」,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1-11
追趕著年輕一代的技術@去年職訓時,教電腦特效的蘇老師,其實年紀比我小一輪。 @蘇老師當過網頁程式員,後來自學電腦特效軟體,在台灣影視界和美國好萊塢片廠,都當過特效工程師,現在在台灣的電腦特效業界,是頗知名的人。 @去年快結訓時,我問蘇老師,美國漫威電影裡,那種一大片大樓前後倒下,磚塊碎片滿天飛的場景,是怎麼做出來的。
avatar
張旭淵
2023-02-22
追趕公車今天六點多起床,帶我女兒去搭939公車,由於此班公車今年8月改變了行車路線,我們就再也搭不上了,這車是要走高速公路,所以每個人都要有位置,等開到桃子腳站通常都沒位置了,所以我家女兒,只好搭其他公車再轉捷運,才能準時到校。 前幾天我去買早餐,竟然看到939從我眼前開過去,在前方不遠處,我激動的追了過去
avatar
曾小姐
2022-09-27
被黑道恐嚇三次之一:拍盜採被追趕女同業開車進入砂石車進出通道,接近盜採處,我和男同業猛拍照,馬上就有幾位彪形大漢追出來大聲恐嚇:「不准拍!」、「相機交出來!」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4-16
新詩〈秋月追趕半光年遠的春花〉新詩〈秋月追趕半光年遠的春花〉   追不上的半個光年 在麗春的花和清秋的月之間 流觴著愛因斯坦測知的半光年的時光銀漢 把相逢旳企盼認證成了海市蜃樓 屈服在宇宙的時光奧秘下 即便織女和牛郎也可以每年會上一面啊! 但 面對不可跨越的時光雷區的疊障 秋月要如何才能搭上半光速太空梭  穿越愛因斯坦發現的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
徒步環島・Day 8 飛毛腿追趕風火輪老公問:「我騎車時,看到徒步的人心情都很沉重,為什麼?!」我心想:「拜託!你騎單車時速二、三十公里,徒步者四、五公里,你輕裝簡從吹著涼風,以五六倍以上的速度追趕徒步者,誰要對你展露笑容啊!」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