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與一步步,不同的前進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個十分困擾我很久的課題,就是我總是在追什麼,總是在想得到找到什麼,那東西不是為了結果,是為了體驗一種得不到的感覺?因為追就是等於自己沒有,就會急迫慌張,一直不停的想要動。

這樣的追,是社會變化下,我體驗到的一種焦慮感,還是是由我生命本身所發出的提問,如果是生命本身的提問,那跟我原生家庭有關嗎?還是是因為沒有目的與目標,所產生的急迫?想一直竄動,但就像在罐子裡跳,還是沒移動到別處。

寫下這個問題時,我有想過但答案卻還是很模糊,是外部因素還是內在?是不是也可能是慾望太多,每件事都想做,但每件事也都不想做,這樣快速的世界裡,會不會很多人跟我一樣,急迫地不停想趕上什麼,或想達到什麼。

但我心裡直覺的告訴我,有什麼地方錯了,誤解了

追起來 圖好美


原先追是一個動詞,追本身就代表了某種急迫性,像是用追求愛情,來表達快速感,好像一個閃失,可能就失去或得不到,像是下一秒都難以把握的狀態,你不相信那個東西你可以緩緩的靠近,也不認為你可以達成,所以用追,甚至你也很難接受為了「」而速度變慢,(框框裡可以代指愛情事業人際情緒等等),那也是因為吸收的資訊交流,每個人比較產生的自我懷疑,都像飛速到像光一樣,想要控制想要瞬間處理,瞬間解決難題。

難題真的這麼好解決?不能有一步步前進的方式嗎?

餘裕與慢下來是一個課題,連靜默也是,學習著在產生什麼狀態急切想要訴說前,先忍受的兩分鐘,感受一下,通常我在發生情緒劇烈起伏的時候,都需要一段安靜不跟人聯絡的時間,讓自己離開極端情緒,將原先的我緩緩扶起來。

體能真的好差啊...想睡覺了...

fefepopoco
fefepopoco
分享生活所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