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小黃瓜拌粉皮|素食|搞東搞西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的天氣跟夏天差不多了,小孩說學校每班都在開冷氣,確實是熱,想說煮個涼的來吃,我網購的綠豆粉皮來了,可以煮了。冰冰涼涼的,又有一點點辣,很開胃。
材料
  1. 小黃瓜一條
  2. 乾綠豆粉皮50克
  3. 辣椒一條
  4. 醬油適量
  5. 烏醋適量
  6. 冰糖適量
  7. 香油適量(我個人不是很愛,所以我沒放喔!)
  8. 哇沙米適量(我家小孩不愛,但我愛,考量是大家要吃,就沒放)
作法
  1. 小黃瓜切塊備用。
  2. 乾綠豆皮用水煮熟,再撈出放入冰水冰鎮備用,再撈出來。
  3. 在拌盆中放入小黃瓜、綠豆粉皮、辣椒、醬油、烏醋、冰糖攪拌均勻。
  4. 放冰箱冷藏,要吃再拿出來。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