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Egg, No Life..."超商角落的蛋相遇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的某一個午間,溜去超商想買點吃的,驚見這角落--煮茶葉蛋的一只電鍋,鍋蓋上貼有"No eggs, no life..."手寫字條,既誇張也不誇張的... 嗯,標語!?
對我,這句話完全成立,我是個無蛋不歡的人,每天必吃一顆蛋,尤其在我調整飲食的減重期間乃至減重成功後的這將近一年內,取一只蛋、剝殼、吃下肚、配一小杯熱紅茶或黑咖啡,就成了我的早餐、是我起床後繼站上體重計與梳洗著裝後的第三件must do.
鬧起蛋荒的這段時日,幸好我還吃得到蛋而不覺慌,有時來自超商茶葉蛋、多數來自老媽早起快手去市場或超市購回的庫存,有媽又有蛋(!?)的孩子像個寶呀~~
是日公司斜對角的全家,三個電鍋兩個蓋牌了起來,一個的鍋蓋上貼說已售完、另一個則被貼上這句英文標語,看不明白這一鍋到底是有蛋還是沒蛋... 夾在中間那鍋,紅裡透著灑狗血般的赭黑,鼎王麻辣湯底熬煮成的茶葉蛋還有數枚載浮載沉持續在鍋裡滾著,以前的我應該會持嚐鮮心理躍躍欲試、如今為養好術後傷口而戒辣的我,怔怔遠望不敢近之;那火紅深不可測底的麻辣燙,張牙舞爪帶有喧賓奪主的高調,不知怎地有如見著了兒時隨大人宮廟跟拜、偶然在廟裡瞥見的功德助印書頁上、手繪得活靈活現的阿鼻地獄。
有所為有所不為,成熟的大人做出明快懂事的選擇,我沒有走上前夾起任何一顆蛋,對著英文標語拍張照、便兩手空空地走出超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5會員
137內容數
把親自走過、看過的藝文展覽收集起來。 把每一個展場上的感動與震撼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