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如果我可以像你一樣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可以像你一樣任意的發脾氣
是不是貓咪也會從主人變成寵物
在我們的心情都還很美麗的時候
可不可以不要變成怪物
吞掉一切聊得來的情誼
如果我可以像你一樣做一個工作做很久
那我是不是就可以被認為是個正常的人
像許多上班下班打卡睡覺的人一樣
我們一起沙發種下馬鈴薯
像最近那對出書的雙胞胎
過著極簡的生活並且毫無懼怕
如果我可以像你一樣做一個傳福音的人
那麼我是不是就不會再在乎自己的本名又上了哪個版面
而且可以沐浴在神的光輝當中
當個光明之子
雖然黑暗在光明以先
存在
如果我可以像你一樣了解自己
不會優柔寡斷難以抉擇要在職進修些甚麼課程
到底是網站優化佈建與行銷數據分析是我所愛的呢
還是寫作課程才是我的夢想與理想
要緊的還是錢
宇宙法則告訴我要說我的錢夠付學費我超強
如果不是自我催眠那該有多好
如果終於有一天我再也不在乎自己是不是像你一樣
那是不是就是我自由的那一天呢
但你們其實也都像我一樣
有血有肉也是會委屈會難過
只是你們發出來
我卻內傷
所以我忌妒你們
如果有一天我像你一樣
開始忘記
那麼
會不會我們就可以一起忘記
到底誰像誰一樣
比較開心
比較歡喜

--
如果你願意鼓勵我繼續寫下去,請給我個愛心。我漸漸難以奢求自己的文章可以被付費閱讀,但是你的愛心和追蹤是我寫下去的動力。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