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男人的理想伴侶特質清單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要出得了廳堂,入得了廚房。
  2. 懂得打扮自己。
  3. 擁有好身材。
  4. 總是保持好心情。
  5. 不吝惜讚美自己的先生。
  6. 擁有生意的頭腦能替先生或家庭創造財富。
  7. 有耐心聆聽分擔先生的煩惱並且給予智慧的看法。
  8. 不因先生低潮或債務而離開他,反而給予更多心理和實質上的支持。
  9. 為了支持先生的夢想,願意也加以投資並付上代價。
  10. 不一定要有小孩但是內心會是個好媽媽。
---
自從寫出令自己吃驚的人生藍圖後,發現目前的自己期盼的生活不是放在事業或志業上,而是當一個幸福的妻子。但是,寫完之後也自我反省了一下,我期盼的是一個理想的丈夫,那麼,自己是否先是一個理想的伴侶呢?
用我貧脊的想像力,列出了上述男人理想伴侶十大特質清單,有甚麼失誤或沒想到的地方,歡迎讀者在留言處替我補充,謝謝。
由於我身邊最親近的老夫老妻就是我的父母親。我詢問了我的母親,她表示夫妻不談理想伴侶,而是一個「互相」的過程。
我想告訴我的母親,我寫下的人生藍圖,不是她所認為的「自私」,而是一種「愛自己」的幻想,因為工作坊的人生導師給我們的課題就是寫出你可以想到最好的理想生活,而且最高遠的目標絕對是一種幻想沒有錯。在這樣的前提下,並非討論自己可以為理想伴侶付出甚麼,而是專注於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再詢問我的父親,男人的理想伴侶會有甚麼特質,我的父親半開玩笑雲淡風輕的一句:「(男人的理想伴侶) 像你媽媽這樣的就可以。」讓在一旁的我的母親聽到噴飯。
本來想要列出母親的特質清單,身為他們的小孩,我知道他們太多的內幕,我的母親的確在婚姻中做了許多甚至超過自己稱職妻子或稱職媽媽該做的事,諸如,曾為了供給丈夫的工作場所購買了一座平房、為了孩子的交通用丈夫的名義買了一部車給丈夫開…… 這些都是物質上的事情,但對篤信「貧賤夫妻百事哀」、沒有「麵包」甭談「愛情」的母親而言,上述那些都是她所能為父親做到的,最浪漫的事。
可是,當我的父親後知後覺地察覺到,曾幾何時,經歷許多人生風浪之後,我的母親似乎連笑起來也不是真的快樂的時候,我想父親他是束手無策的。
萬幸,我的母親她在退休後,注重起養生和自我內在的平衡,不論當志工或者運動,都講求自己舒服自在。
爸爸媽媽的人生,我要尊重。但是我必須承認自己受到母親的影響太過深刻,領悟到這一點之後,就要學習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我要尊重我自己。
我希望你們開開心心,但我不必為你們的人生負責。
我必須當允許我自己幸福的第一人。
這不是自私,而是自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