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主管寫給部屬的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封主管寫給部屬的信

跟大家分享這篇文章,給所有目前還是領人家薪水的員工,希望能對工作有所幫助。
Dear All,
我很遺憾要寫這封信給大家,因為我總覺得你們是大人,不需要我唸個不停,如果我在《PPAPER》、《AANGEL》發表過的這麼多篇文章,還不能夠讓大家了解我的工作準則與要求,我只好在此把每個人當作小孩一樣,再次點列說明,這真的讓我

很不開心:一、這裡不是學校,不要總是等著別人指導你或是給你什麼,張學友都唱過的,等待著別人給幸福的人,往往都過得不怎麼幸福。

二、不要抱怨,對於你自己已經接受的工作,就拿出能力與責任感做完它。你的工作是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而抱怨就是製造問題,不是能力,我從來沒有聽過一個人是因為抱怨而得到加薪的。

三、請提升並高標準要求自己的溝通能力,對內,請盡全力說真心話,我們也許不是一家人,但絕對是一個team。對外,請特別注意你的身分及角色,想清楚你跟他人的關係到底是什麼,不要把廠商當客戶,把客戶當笨蛋,把協力單位當部屬,尤其我們是媒體,走錯一步、說錯了話,就沒有人想再跟你合作。許多你覺得很「好用」的外面朋友,都是許多人多年來辛苦經營的人脈,不要使用得那麼理所當然,花時間去想想你的人脈在哪裡?

四、你的EQ很重要,IQ也很重要,想讓別人尊重你是個大人,就不要做一堆小朋友的反應。Senior與Junior的差別在哪裡?就是値得信任。如果公司重要的工作都沒有交付給你做,不是因為你沒有才華或技術,是因為你還不被信任,這個不變的道理任何公司都是一樣的。

五、每個人都有為自己著想的權利,但是當我們在工作的時候,絕對要以公司的利益為優先考量,這是你進入社會工作最基本的義務。那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會錄取那些在面試時說「我覺得對這份工作很感興趣」的人,而會用「我需要這份工作」或是「我能夠做些什麼」的人,工作就是工作,符合你的興趣很好,但那是你自己的事,公司也不可能仰賴你的「興趣」任用你,萬一你哪天沒興趣了呢?我們該為你開一家新公司嗎?

六、付出。只有付出才會讓你更以自己為榮。就算這不是你的份內工作,幫個忙有什麼關係。願意幫忙,是讓你將來有可能成為主管的第一步,主動幫忙,你就一定會成功。我從來沒有在公司聽過任何一個主管拒絕幫忙的事,那是為什麼今天他們是主管。

七、我們是創意公司,你的作品就是你,你很計較很小氣,你的作品就不大方,你很幼稚很任性,你的作品也絕對不成熟,你不真心,總是做做樣子,你的作品就永遠不會感人。不要談什麼才華,那太主觀了,就跟屁眼一樣,人人都有,我們的雜誌好看,我們的博物館很棒,我們的projects有那麼多寫手及外緣願意幫忙,都是因為他們覺得我們真心,不是有誰認為我們是天才。

八、不要總是等著別人告訴你怎麼去做,等著別人告訴你標準答案。還是一樣,張學友唱過了,等待著別人給幸福的人,往往都過得不怎麼幸福。你還在等讀者告訴你雜誌變難看了,或是哪個單元變難看了,或是應該如何如何才好看,你才要去做嗎?你還在等我告訴你你該怎麼做嗎?你等不到了,我已經氣死了。

九、我不希望「校稿」是個問題。我也不希望「加班」會是個問題。不管你的理由是什麼,你一定還沒有盡全力。

十、我爸爸曾說過,蔣中正很重要吧,他死了,好像台灣也沒完蛋,喔,是因為還有蔣經國,糟糕,他也死了,奇怪,台灣還是沒完蛋。懂了吧,每個人都一樣,沒有什麼人是不能被取代的,PPGROUP不是一個誰,是大家,不要總覺得自己特別重要或是特別委屈,想辦法搞定你覺得會讓你不舒服的問題,不要等著別人來替你解決,因為別人解決你最快的方法,就是找人取代你。

謝謝大家!大家辛苦了!

《帶著獅子在沙漠中行走》作者:胡至宜。包氏國際有限公司,2008/01/15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單車撞上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瞬間,我感受到了幸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鏈條清潔 & 快扣安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殺很大--維格MG1殺人踏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圖像風格轉換(一)-風格轉換初探  最近遇到一些人想做音訊的合成,我回答他或許可以從圖像風格轉換中找到些靈感,我才突然想起我對於這部分的認知只止於知道他能做什麼及結果大概如何,對於內部訓練邏輯及結構並沒有認真的去了解,現在剛好趁此機會好好的學習一下。
    Thumbnail
    avatar
    賴靖融
    2024-05-06
    【一封情書】「餘生的路那麼長, 請讓我陪你走到遲暮。」
    Thumbnail
    avatar
    玄風 / 知還
    2024-03-19
    路人A和路人B在網路上發文吵架,如果我轉發其中一方的貼文,被告誹謗會不會成立?|矮袋鼠律師小夥伴來訊詢問: A和B兩人用推特PO文在吵架,我轉發B的貼文,被A揚言提告加重誹謗,是否會有罪? 如果轉發時,小夥伴有加油添醋,自己亂編造事實,且沒經過查證,就會有罪;反之,如果小夥伴一句話都沒附註,則不容易被檢察官認定違反刑法。
    Thumbnail
    avatar
    矮袋鼠律師
    2024-01-03
    一封情書今生我決不負你。
    Thumbnail
    avatar
    清浠劍
    2023-10-10
    一封寫給閨蜜道賀生產的信其中一段我敘訴 「在我生產完後,收到了各式各樣給小孩的祝福和禮物,唯獨收到一份專屬給我並不是因為我是孩子的媽而給的禮物,那時我感受到被關心,當所有焦點都在小孩身上時,媽媽的感受容易被忽略沒被安慰。」
    Thumbnail
    avatar
    2023-09-22
    一封給周歲媽媽的書信一場場抓周慶典,都是以孩子為焦點的祈福儀式,也是為這不容易的育兒第一年做慶祝,可是爸爸與媽媽的角色呢?他們不也是剛滿周歲的爸爸與媽媽嗎?尤其身為母親,太明白從驗到兩條線的那一刻起,女人是全身心靈的大改版,於是我決定,我要為這些媽媽做些什麼才行。
    Thumbnail
    avatar
    Ella老師的5678
    2023-03-04
    一封給老師遲來的信老師, 您好!很冒昧寫信給您,幾十年沒有聯絡,您大概不記得我了。 最近開始在方格子發文,不禁自問:我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文字產生興趣?為什麼空閒時間我不追劇、逛街、網購、耍廢、⋯⋯,而心甘情願到方格子做文字排列組合實驗呢? 追溯為什麼對文字產生好奇心,這條線索的起頭是您。 「傍晚大地正抽著煙 謝謝您!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08-20
    一封老爸寫給我的家書老爸隨著部隊隻身來台,日入一萬來回高屏大橋的晨昏。某位同袍弟兄退役前正苦惱未來出路,他聽聞這件事情後拿出微薄積蓄鼓勵他出去闖,這一份古道熱腸的熱血之舉, 老天爺決定對俠義之士給予讚賞,因此讓他討了一位好媳婦。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7-30
    一封給2021的信To:2021 兩年來,從透明的自己到填上色彩的自己,兩年來畫風也是變化很大。 竟然就這樣默默的畫了兩年,兩年裡經歷了無數次的迷茫,光是想著那些不知所錯都會覺得眼眶熱熱的(光想著自己是多努力卻又一直否定自己就覺得,哎呀這孩子真是辛苦了)。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12-28
    一封寄不出去的信爸爸,您在天堂好嗎? 雖然從小很少與您交談,但從小您就很疼我,但我很遺憾您沒有機會認識您這個彩虹兒子,想跟您說聲 "對不起",也想讓您知道我過得很好,希望您以我為榮!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