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氏症會顫抖的主要原因,以及如何使用精油療癒(下)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裡我們來聊聊可以預防帕金森氏症的精油有那些以及該如何選擇優質的精油並正確的使用!
柑橘類精油可以幫助多巴胺的形成
當我發現精油具有療癒功效以後便不斷開始搜尋能改善帕金森氏症腦部狀況的精油,後來在「溫佑君」所撰寫的「芳療實證全書」裡找到了可以增進腦部多巴胺生成的精油「葡萄柚精油」,如果你想踏入精油的殿堂,用最天然的方式與大地之母的恩賜來療癒自己以及家人朋友的身體,衷心地建議您一定要擁有這本書籍,相信你一定會獲益良多。
情緒對多巴胺的影響
「溫佑君」在書中提到,葡萄柚精油善於處理「心因性」所導致的問題,特別是它成分當中含有高達90%以上的檸檬烯,可以有效地激勵神經傳導物質,促進多巴胺的分泌,提升創造力並處理大腦退化問題,例如改善帕金森氏症的相關症狀。此外,葡萄柚精油充沛的陽性能量可以在人情緒低落時,以促進腦內啡的方式,達到為大腦加油打氣的功效。我母親本來就是一個很多情緒都往肚裡吞的人,而在情緒滿溢卻又無從宣洩時,她對親近的家人就很難有好臉色,就算只是一句簡單的回答你都可以看出她在壓抑她的情緒,因為她臉上的表情完全藏不住,而這樣的病或許也是她過度地消耗她快樂的泉源多巴胺所導致。
為什麼帕金森氏症患者會有一張撲克臉?
情緒處理有關的脈輪是第三脈輪,也就是太陽神經叢(solar plexus chakra),又名胃輪或是太陽輪,這個脈輪與自我認同有關,同時也代表著我們胃部的這個區域,近年來也有許多研究證實帕金森氏症的形成與腸胃道有關,許多不適當的產物很有可能會透過腸胃道的迷走神經穿透血腦障壁進而進入大腦,這或許也是胃輪又名太陽神經叢的原因,因為腸胃道很有可能就是我們的第二個腦,而腸胃道的好壞是可以影響我們的神經系統的。因此從靈性層面來看,能夠改善情緒,進而提升自我認同感便能有效地療癒我們的太陽神經叢。很多人會把有一張撲克臉當做是檢驗帕金森氏症的症狀之一,卻未曾想過是什麼導致如此?或許就是長年的不快樂,缺乏自我認同,不信任自己才讓臉變成了一張撲克牌,而在如此的情緒底下久了,多巴胺消耗盡了,帕金森氏症便由此產生!
精油該如何選擇?
前面有提到精油對大腦唯一且最直接的運作模式是嗅吸嗅吸能直接讓精油的有效分子穿透血腦障壁直達大腦進而影響或是改善我們的神經系統,所以使用有機並取得多家認證信譽優良的品牌一定是我們優先考量的重點,如果不能確保我們所使用的精油純粹天然,那還不如不要使用以免二次傷害我們的大腦神經系統。請大家千萬不要隨意購買化學調和的精油就直接拿來嗅吸,這是相當傷身的!
我自己這麼多年下來所使用的精油品牌都是Bonnie House,這不是業配,而是我多年使用下來真心的推薦!Bonnie House的精油年年都有通過澳洲ACO與美國農業部USDA的雙有機認證,並堅持100%天然植物萃取,不含酒精、不添加化學成份、不添加化學香精,同時Bonnie House更將一般人可能沒有留意到的精油容器的上蓋、滴塞、瓶身以及防盜圈送至SGS實驗室檢測,結果顯示,這些精油容器的塑化劑含量符合國家及國際規定標準,安全性無虞,讓每位顧客都可以安心使用。
柑橘類精油都含有檸檬烯成分,但葡萄柚居冠
Bonnie House嚴選用來萃取精油的天然植物,並搭配不同植物使用最適合該植物的萃取方式,所以我發現Bonnie House的甜橙精油裡所含有的檸檬烯成分也高達90%以上,可以用來與葡萄柚精油交替使用。其實大部分的柑橘類水果裡都含有右旋檸檬烯,但葡萄柚所含有的檸檬烯成分是所有柑橘屬精油裡最多的,作用效果強勁,但劑量過高亦可能會刺激皮膚,因柑橘類的水果內含有光敏性物質,所以不建議在白天使用或是未經調和就直接塗抹在皮膚上。
甜橙精油在嗅吸的同時還能療癒你的太陽神經叢
甜橙精油飽含著陽光的氣息,而其本身暖暖的橘黃色調正好呼應著黃色的太陽輪,都說服用甜橙會帶來正能量,它那乾淨又純粹的精油香氣的確能帶走陰暗沉悶的氣氛,讓人正面積極。你可以將黃澄澄的甜橙精油或是葡萄柚精油滴一兩滴在你的手掌上(要注意柑橘精油的刺激與光敏性),藉由你的體溫催化精油的分子並予以嗅吸,亦或是取一盆熱水置於你的正前方,滴入一兩滴精油,人再湊近嗅聞,甚至你可以披上毛巾,讓芳香蒸氣更集中而不會擴散到空間裡,但要小心熱水,以及精油在遇熱時會迅速進入鼻腔,一定要小心不要被嗆到。這是嗅吸精油最便宜且最有效的方式,我不太建議你使用擴香儀,因為它的玻璃毛細管很容易堵塞,而直接點火薰香更是萬萬不可,精油獨特的分子特別容易燃燒,所以千萬不可直接點火薰香,當然也不建議使用蠟燭擴香台,在使用精油時請遠離火源。直接嗅聞甜橙精油就能簡單地替你的身體帶來療癒的力量,尤其是當人在生病時,身體上的煎熬特別容易摧毀你的情緒,所以不論是何種疾病亦或是日常的生活保健我都相當建議你使用甜橙精油來療癒身心,進而維持身體以及神經系統之間的平衡。
當有疾病方面的疑慮時,我還是建議你到正規的醫療體系去進行檢查與治療,只是在治療的同時,不妨考慮搭配其他天然又有效果的方式同步進行。在澳洲精油治療相當的盛行,甚至是被列為醫生們的輔助藥物,還有健保系統可以進行補助。我們對於我們的身體可以去了解,對於各種新興的治療方式可以抱持著懷疑但不排斥的態度,自己去嘗試與紀錄,看看這樣的方式適不適合你,我與我的母親也是一直不斷在進行各種的嘗試,因為吃藥的苦以及吃藥所帶來的後遺症我們都歷歷在目,與那樣的苦痛相比我相信現在的各種嘗試都不以為苦,況且我一直都相信我們人體是一個精密的小宇宙,與其不斷地去跟疾病抗衡,還不如找出一種方式與疾病和平共處。就像許多研究當中都有提到,我們的人體本身就含有許多癌細胞,只是有沒有發作而已!既然我們的身體就像是一個太極,各種疾病都有可能找上你,但各種疾病也都有被你自癒的可能,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找出一條中庸之道,讓我們的身體保持平衡,只要這些疾病可以被我們控制到不影響生活那我們就好好生活,活在當下,或許這才是我們來到這世界體驗遊玩的最高宗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thena
athena
我叫Athena,是一個在天與地之間流浪的文字工作者,曾經對這個世界感到深深地絕望,但在絕望之中還是願意追隨心中的那道光,相信宇宙的安排,既然都來到了這裡,不好好地感受那愛與痛苦、崩潰與歡笑那怎麼可以?請你跟我一起相信愛,只要你內心的火種不滅,愛.就是在這亂世之中,能讓我們一同到達彼岸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