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有助身心靈?做瑜珈後4個真實發生在我身上的改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開啟瑜伽旅程的原因大致相同、又有所不同。
有人想讓體態變好、有人想讓心情平靜、有人單純想消磨時間,或者,沒有理由,就是這麼一個出現在心中的想法,然後去實踐它。
生命就是如此,有時候,原因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在過程中能獲得什麼,並且是喜悅的嗎?
只要規律且正確的使用身體、感受瑜珈,久而久之,對身體和心靈都會有所幫助。
以下是安做瑜珈後,實際發生在自己身上的4個變化,分享給大家~
體態變好
安國中的學校在山上,每天都要爬山上課;高中開始學跳舞,那時候著重在腿部的訓練,長期下來,下半身有力量,上半身卻弱弱的⋯
開始練瑜伽後,能更深度的伸展肌肉,讓腿部線條更順暢,也會鍛鍊上半身的肌肉,讓整體視覺更加勻稱,還改善了駝背的問題,整個人看起來更有精神一點。
血液循環變好
如果你也是容易手腳冰冷、氣色不好的朋友,做瑜珈也能改善這些問題~
以前到冬天,安無論穿得多多,手腳都是冰冷的,現在只要身體有穿暖和,手不用放口袋、腳不用穿兩雙襪子,手腳也能保持溫熱的狀態。
也因為規律做瑜珈,蘋果肌跟嘴唇上,開始有透紅的天然色澤ヽ(●´ε`●)ノ
更專注在當下和自己內心
我們生活在都市叢林,習慣了快速的步調、忙碌的生活,專注力也跟著下降,就連休息時間,一刻也離開不開3C,缺少了沈澱心情的時間。
做瑜伽,開始有這一段不被任何事打擾的時光,包含自己的思緒。
送給自己一段全然專注在當下、在自己身上的時間,會發現生活中很多的追求,答案,其實都在自己的內心。
心情平靜愉悅
心情好的時候,安喜歡做瑜珈,心情不好的時候,更會帶著自己做瑜珈。
做完瑜伽,原本煩惱的問題,都會感到有些坦然。
運動會提升快樂激素,如果你也是喜歡比較能順暢呼吸、相對和緩的運動,相信瑜伽會適合你。
不完美沒關係,我們都在變好的路上
安曾踏進一間瑜伽會館,在體驗課程的時候,會調查學生練習瑜伽的目的,記得當時沒有多想就寫上:體態變好、心情平靜。
即使現在有點變胖,即使心情還是常常被情緒牽著走,但我相信自己正在越來越好的路上,也相信正在看這些文字的你,也是:)
Namaste ♡
安的瑜珈日記
🦥 Instagram:annsyogadairy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瑜珈療癒:迷走神經活動可能影響癌症預後是什麼讓人們在面對癌症等危及生命的疾病時具有更強的復原力?科學研究人員認為,迷走神經活動可能有助於增強癌症患者的健康和延長壽命,以及提升心臟健康和增加對失智症的抵抗力。 什麼是迷走神經?迷走神經是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組成部分,負責休息、生長和修復。最近的研究顯示,迷走神經活化程度較高(以較高的心率
Thumbnail
avatar
C-IAYT 瑜伽療癒師 蔡士傑 Janus Tsai
2024-06-12
瑜珈初心者的練習感受在瑜珈課上,透過身體的感受和專注當下的練習,讓人能夠放下煩惱,感受身體的流動和與自己對話的方式。這篇文章描述了上完瑜珈課後的舒緩感受和對下次上課的期待。
avatar
Little little world
2024-05-08
瑜珈 X 青香球:自我照顧的新妙招瑜珈與青香球都是照顧身體的工具與方式,讓我們在當下用屬於自己的氣味與體位來照顧自己。 今天想說說瑜珈與青香球的關聯,還有青香球加入市集擺攤的真實原因。
Thumbnail
avatar
ahayoga友人愉珈
2024-04-24
瑜珈現代「瑜伽」的一系列修身養心方法 呼吸法加上冥想法 能達到身心的合一 體肉上的富足與心靈愉悅之感 #寫作練習
avatar
憶雯
2024-04-20
瑜珈繩與彈力帶之差異 | 哪個適合你?瑜珈繩和彈力帶都是在瑜珈練習中常見的工具,它們都可以幫助提升靈活性、增強肌肉和改善體態。儘管看起來相似,但實際上它們之間存在一些明顯的差異。跟著本篇文章,帶您深入了解「瑜珈繩」與「彈力帶」!
Thumbnail
avatar
PERNEXT YOGA
2024-04-17
【瑜珈練習】Ep1. 每個人都有他的難處那是在墊子上,我了解到,每個人都有他的難處。
Thumbnail
avatar
企鵝圖書館
2022-07-08
瑜珈教會我的事!身心的力量,伴我走出低潮的一道光我的第一堂瑜珈課 雖然當時的我缺乏覺知,卻學習到了專注當下的重要性 跑社會新聞的日子 我常問自己:「我來到世上的目的是什麼?」 畢業後立即進了電視台擔任社會線小菜鳥記者,算是圓了自己的一個記者夢。然而日日地奔波以及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有事情發生的精神壓力,我斷了自己練習瑜珈的習慣。 時隔4年我沒有忘記
Thumbnail
avatar
鄭筱璇Abby
2022-02-21
瑜珈靜心|日更挑戰第二日久違的做了一場瑜珈,喚醒自己的身體,跟著呼吸吐納,內觀脈輪。
Thumbnail
avatar
雙兒
2021-09-20
瑜珈帶給我的2020年十一月,我開始做瑜珈,沒想到自己可以持續到現在。 瑜伽是一種可以很溫和的運動,但對一個天生討厭運動的人來說,連起床關燈都懶,而可以乾脆開著燈睡覺的人來說,瑜珈再溫和,也仍然是一種「運動」。 人生活到第四十五年,一路上我不是沒試過:慢跑、瑜珈、游泳、散步,等等。但是自從移居到多雨陰冷的比利時
Thumbnail
avatar
寫點什麼
2021-08-21
瑜珈、韻律【挖健康】最潮廣場舞
avatar
Mr. Lei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