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EP1怕大家忘記我不只是抗阻力(自由重量)訓練的菜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教練課上到第二季,想跟大家分享瑜珈與自由重量訓練相見歡的地方
  1. 直背
    很多人(不論是否接觸瑜珈)會有個迷思,不論站姿或是坐姿伸展的時候要手摸到腳趾頭,那怕是拱背(想像貓咪生氣),但實際上寧願直背、以髖關節做轉折而伸展,摸不到腳趾因人而異,也可以用帶子輔助,要*做自己*~~~直背在重訓場上也很重要,不過重量訓練重心轉移要很小心,否則柔軟度好的優點造成姿勢舒適而走筋的「代償作用」很傷;
    這也是為什麼要找教練,或是自己悶起頭來幹不好的隱憂,你會看影片,影片不會看你
  2. 師父領進門
    承上,好老師可以省去Try and error的無謂過程,受傷多日很容易讓訓練成果歸零,職業運動員賺錢青春有限、成家立業的人時間也寶貴。閃過禁區,就可以依照訓練目的前行(強健體魄更有力? 增肌減脂更好看? 讓身體更健康? 當教練?),或是自由自在的活動筋骨交朋友(心理安慰,至少比靜態生活好),對於抗老化都有不同程度的益處。
  3. 重心轉移
    中軸穩定、四肢發力』這句話我覺得蠻能描述瑜伽與背蹲舉動作限制的困境,以前我會覺得是動作不熟悉、肌力不足、柔軟度差???都對,但主要還是核心力量是否收好,中軸的脊椎穩定了,其他骨盆等等關節才能得到同意而活動,否則身體要保護自己不要受傷,就是讓自己很憋...
    練瑜珈跟重訓都讓我更懂得善用身體,發覺一些固癖與限制的原因,這都是吃藥處理不來的
我覺得重訓比較是屬於讓自己身體升級,不會讓自己因為重大突發力氣使用而受傷,可遷移性像是移動機車(拉跟推都可能)、舉起重物、爬梯爬高,也可以刺激肌肉骨骼神經系統的破壞與生長
瑜珈的話則是優化/保養目前的身體能力,讓身體的活動度高(關節活動度的好壞),牽涉關節周邊肌肉的控制力、身體的穩定性。很多不常做的扭曲動作,可以讓一些小肌肉重新被自己認識,許多初學者未必能掌握的動作也適時讓自己內觀,看到人生價值觀,像是硬幹、輕易放棄、觀察是否跟進他人...
目前瑜伽課還是持續上,自己腹背的力量依然有限,不過側棒踩樹的掌握度還不錯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57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S4EP1 AV王子一徹的A片七大不可思議嗨,歡迎來到袁非人生信念研究所,各位老闆好,我是袁非。 不知不覺已經半年沒見了啊,這半年我很認真在思考袁非人生信念研究所究竟要帶給大家什麼樣的「信念」?我老實說,畢竟我以前是做八大行業的,我本身真的不是個……價值觀很明確的人。   這樣其實蠻沒有安全感的,我們總是相信人活著就有一些準則是對
Thumbnail
avatar
袁非
2023-12-29
S2EP01-輸家遊戲不僅要弄懂我們玩的是什麼遊戲,得記得關鍵是「Winning」,不是「Win」。
Thumbnail
avatar
張朝凱
2023-10-10
Alang有話想說|S2EP51 第二季最後一集Embiyax su hug? (你好嗎?) 我是來自花蓮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Nuku。
Thumbnail
avatar
Putang Nuku
2023-09-16
做行動上的巨人Step1學習專案管理選擇,比努力重要。 在每條成長的路上,我們所選擇的方向及方法,都將決定最終的成果與達標的速度。
Thumbnail
avatar
辛西亞的菜市場生活
2023-08-15
《台北市立棒球場》S2E1 洪瑞河:「我沒有收過一封恐嚇信」❤︎ 用行動支持我們,繼續做更好的節目,買一支《台北市立棒球場》與「鳥人球棒」聯名的紀念球棒吧!https://shopee.tw/birdmanbatstw 把廣告也原封不動放上來是因為,這個節目很好聽,一併感謝「鳥人球棒」對第二季的付出。 我不是官方我不是官方我不是官方,我只是喜歡《台北市立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3-07-23
【元瓅玩樂誌】臺灣與日本最美的邂逅S2EP41___京都博物館、雛祭、花朝節、轉大人|元瓅書坊由於日本的女兒節即將來臨,因此將41集放在前面,未來將會把前幾集陸續上架,這時節也正是花朝節即將到來,感謝大家的收聽。 Soundon:https://sndn.link/yuanlibookstore/6DKfyU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2-28
【元瓅玩樂誌】戲曲的絕代風華_安祈戲說 S2EP19__孟小冬Ⅳ|王安祈這是我給孟小冬最後的獨白。人即將離世最後的感官消逝最後是聽覺。沒有功利沒有目的性。關上生命一扇又一扇窗,走進心靈暗房,不必對著觀眾的唱,這是最純粹的聲音。 我想寫的不是成功突破女性的自覺,而是心靈的書寫,勾掘最幽微的心事。 歡迎聆賞王安祈老師「戲曲的絕代風華:安祈戲說」〈孟小冬Ⅳ〉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2-07
【元瓅玩樂誌】戲曲的絕代風華_安祈戲說 S2EP18__孟小冬Ⅲ|王安祈第三集的《孟小冬》同樣的房子,同樣的擺飾,卻已然不同的心懷。杜月笙的「江湖男兒心如繡」,孟小冬「再回頭已是百年身。」 歡迎聆聽今天的安祈老師的「戲曲的絕代風華:安祈戲說」《孟小冬》第三集。 ApplePodcast:https://reurl.cc/qOgx7q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1-11
【動畫】半妖的夜叉姬 S2E1 - 持有天生牙的意義停更已久的半妖的夜叉姬心得決定再來挑戰了,正好也是動畫第二季開播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10-11
Step1 類型  接下來,旅途要開始了。   你對自己的圖Google了嗎?關鍵字很好破解,圖片上有的文字,都可以透過網路上找到答案,你找到了嗎?   當然,我也相信,大多數的人會有看沒有懂。除非你對此有興趣或者你是1爻人,不然我真的很能理解你的心情。   我在台南的時候,接觸到了人類圖,這件事開啟了我的好奇,當
avatar
老寧魂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