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627獨立自主更能成長;直面過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五月二十九。丙午月辛亥日。

6/27我這樣做,母親是否更能自我負責、成長?

突然發現,原來拖那麼久的原因之一,是我的情緒。夾雜內疚,而內疚感不就是情緒勒索的主要元素。

我們不是因爲follow my excitements,不是follow my bliss。

而是因爲內疚留下來。

不是因爲喜歡,不是因爲想要,而做的事,而過的人生。

浪費生命的過法。11:27

12:18

那我就專注在我想做什麼?我需要什麼囉!我喜歡什麼囉!

13:00

聽說媽童年時代深獲異性喜愛。這點跟我竟然獲得一樣的冰山美人稱號以及好幾位男生喜歡。奇怪,怎麼根本時代沒進步啊? 稱號一樣.

而我感到惋惜,是否該有更多開展,而非成爲如今的抱怨與依賴人士。但也可能是因爲我這個女兒過去扮演的字典角色/有求必應⋯⋯而使她未激發潛能。

我被拉住,她也停滯。

如果是她獨居,也許成爲像郭葉媽媽凝聚家人每週相聚而且眾讀者仰望欣賞學習的對象也說不定。

她若獨立自主,會更有成長空間。

13:26

倒完垃圾。

是我要成爲不批評不擔憂的人。

相信周圍的人,有能力承擔他們自己生命的責任,完成他們想完成的功課。

他們過他們值得的人生。

我也過著我想望的人生。

而不是拖下水,浮浮沉沉。

我先成爲我自己。13:29

13:52

我先成爲我想望的,對自己有信心,也給他人空間時間的我。



0627的領悟:成爲對自己有信心的人,給人空間時間的自己。

替自己作主,成爲自己的主人。

親子關係上,我要飛毛腿了,乃至噴射機。

蝦皮寵物雞遊戲,竟然有人能噴25萬公尺,噴到外太空。其它人是低於25萬公尺到宇宙星系。哇!各種奇人。

6/27 14:54

Jacky教訓我,讓我很不爽。但是我要看清楚自己想要往前走。

連她都可以讓我不爽,我也太容易被黑暗/誤解嚇到。

嗯,再來看清楚。畢竟我對她以前也有很多意見。

也曾自以爲是地解開她跟媽的心結怨懟。多年來都認爲那是我們家之所以能夠有今天和樂的因素。

但事實如何?

以前的我爲了她抱怨媽媽,媽苦哭泣傷感,而跟她每次對話好幾小時。直到她不再怪責媽。

我(自以爲)完全爲了她們而做。

沒錯,那是過去和樂之因。(想哭,又有委屈)

現在責任完全回到她們各人身上。

我要做到。我要進階到下一段。

 

進階到看Jacky像陌生善意路人一樣。

以及我自己也有想進步的地方,闢如房間整頓。

 

15:27

還有什麼內心傷痛呢!才會哭哭,心酸。

15:37

但我現在好囉!繼續挖掘、面對。

 

忽然想到,我的伴侶應另有其人,而不是停留在老媽。其它子女都跟她有親子關係。

我理當提昇自己,而非陷入我並不喜歡的模式。

我要活出我喜歡的生活,在2022年6月27日15:40起。

其它人闢如跟小男友住的作家吳小姐,她擁有幸福的感情與事業。還能應邀演講給人啟發,順便賺錢。

我卻只活出尚有怨懟的親子眷屬關係,事業上也沒給人啟發,房間雜亂,身體還有待更健美。

我也潛能實現得不夠啊!卡關在哪呢?繼續破關。

現況實在也不錯,但只有80分。哈哈哈!6/27 15:52

 

我確定她們誤會媽跟我的關係,於是做了說明:

 

20:37

有能力處理對治就好。」

21:36

畫曼陀羅並溝通,直面過關。學會界限自我保護,濫情轉慧觀。

以前很喜歡以不看到對方省心,現在得直接面對來打怪。好,收到。

 

6/26磨豆煮咖啡。不小心放太少變brown water,但加了燕麥粉好喝。太久沒磨豆了。也比較少喝咖啡。吐司兩份熱壓一甜一鹹食畢週五買的吐司。

她刷存在感的方式就是唸唸唸,以乾淨其實不整齊來定位她自己的人生意義。

那就是她。對我而言乏味。於是抓起吉它刷code。

以音樂取代噪音。這是我覺得最好的方式。

下午煮大黃瓜湯,薑片跟香菇,油豆腐及川湯過的牛蒡甜不辣。撒些許玫瑰岩鹽。

媽請我週一一起打蘇中醫電話。我說妳自己轉鬧鐘後通知我,然後專心打,我就幫妳打。若妳開始抱怨都打不通,我就停下來喔。她答應。

這就是我的變化。我真的踩出界限,讓她恢復自我負責。

眼看著她屢屢為廚房水管淹水而忙,她就是不肯改變,不願像我一樣謹慎使用。她吃那麼多次苦頭,還是不願意改變。或少水慢流或拿去洗衣處的水管倒。每次她都說又忘記會溢出。

我有什麼事也這樣自討苦吃嗎?

近日剛好改變了。跟她的相處模式。我終於學到。6/26 20:25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畢業花束的獨立自主感悟本文討論了新一代的獨立自主觀念,以及不同世代對於工作和生活的理念差異。同時探討了青少年經濟指標 Generation Z 的特點以及對社交活動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吳頻曲
    2024-06-12
    開啟你認識「獨立自主」概念的繪本書這是一篇關於孩子共讀圖書的文章,強調了幼兒時期培養孩子責任感、獨立性和處理問題能力的重要性。此外,還介紹了幾本適合的共讀書籍,以及孩子的反應和情感反應。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4-23
    獨生子女的優勢教養:「一個孩子剛剛好」的分齡教養法,用專注的愛,為孩子內建獨立自律、自主思考的強韌軟實力! 許多人都會批評獨生子女多半嬌生慣養,而且比較以自我為中心,在人際關係上也相對比較不適應。然而,真的是如此嗎?至少以我自己養育一個孩子的經驗來看,我觀察到的狀況顯然與上述情況相反。我的孩子不僅比他人更具同理心,而且學習主動性很高,人際關係也表現良好,所以到底獨生子女跟自私自利及社會適應能力是否有關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1-17
    菲菲親子:培養獨立自主|家庭教育的關鍵在現代社會,讓孩子具備更多自主能力變得至關重要。而家庭教育的目標之一,就是幫助他們成為能夠自主思考、行動的個體。這不僅有助於塑造他們的良好性格,更能為未來的挑戰做好充足準備。 讓我們深入探討如何在家庭中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和自信心。這可以透過鼓勵他們參與家務,讓他們感受到自己在家庭中的重要性。同時,給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8-10
    獨立自主不完美,跟允許犯錯,幾乎是同一件事, 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 就因為不完美,所以可能犯下大大小小的錯誤, 這些錯誤,就是人生經驗, 因為經驗,我們不斷地調整與修正,進步與成長; 指責別人的錯誤有多不應該,或是自責自己犯了不該犯的錯, 都圍繞在應該與不應該,必須與一定要的觀點裡, 那裡面有我們下意識的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3-07-26
    親子教養|B+就好,練習做個懶惰的媽媽,孩子會更獨立自主。當父母試著把自主權交給孩子,他就會漸漸學會管好自己。 當然分寸和原則還是得把握住,不是完全的放任。 父母往往放不下的,是不忍心孩子跌倒、失敗。 明明知道這條路坑坑疤疤、到處都是石頭,不小心走會跌倒,就想要提醒,甚至幫孩子搬開石頭、填平道路。 但這樣孩子會以為,所有的路都是這麼平坦好走,失去學習、磨練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11-22
    晚餐_220927是日晚餐:虱目魚韓國拉麵。
    Thumbnail
    avatar
    小恩食光
    2022-10-12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626本週重點:工作中忙裡偷閒的溫泉小旅行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06-26
    談獨立自主的人格香港的教育,無論在大、中、小學,都很少提及人格教育,即使有些學校開設倫理科,又或舉辦德育活動,亦鮮談及如何培養「獨立自主的人格」這嚴肅的課題。 然則,何謂「獨立自主的人格」呢?所謂「獨立」,就是不受別人的左右,不受外物(私利、權位)的影響,而在道德人格上,作出良心的抉擇,此即「自主」。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06-19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327本週重點:喝酒要等到20歲,未成年請勿飲酒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