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是有多敏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晨躺在床上大力掃蕩童年以來的人際傷害。(DQ) 我就是要快樂!

一早也不喜歡聽新聞報導,或者重複性的我已經知道但此時並不想要這麼做的建議。因此只好都開口直接表明(我好像不習慣這麼做,所以寫成"只好")。這世界存在默契與尊重是少數。存在用心理解對方說過的話的人,那也是少數。以心映心更是我的童話幻想。

已經說不要,還被強迫推銷,已經表明很多次,還被灌以對方意見,再好的意見,都是對當事人講話者而言,而不是對方所需要的意見。

然後有些人跟我接觸,我就感覺肩膀壓力來,緊縮。即使是媽咪所謂的鄰居朋友。其實根本不是朋友,但卻會交換禮物。

我到底是有多敏感?甚至是越來越敏感。碰到不少人都身體僵硬緊縮,齁,現在我的身體是我的好朋友。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到底適不適合做職護?關於到底適不適合做職護? 1.臨床經驗的支撐 2.喜不喜歡公衛的實習經驗? 3.喜不喜歡做文書作業 4.重新開始的心態
    avatar
    ivana chen
    2024-03-12
    新歌推薦 2024.01|我們到底算什麼 & 美好人生 & 有個遠方 & 明明早點放棄就沒事了 & more新歌推薦 2024.01:好樂團 X 徐暐翔 - 我們到底算什麼、陳惠婷 - 美好人生、黃子軒 - 客家千金、吳汶芳 - 有個遠方、原子邦妮 - 明明早點放棄就沒事了、Majin - Feel Nothing
    Thumbnail
    avatar
    EarSurfing
    2024-02-08
    【職場讀書人選書】來自不倫者的舉手發問 「愛」到底是什麼—《我有一個關於不倫的,小問題》第三者至今當然仍是不被鼓勵的,但這本作品的優秀之處,正在於從那個不見容於主流社會的角度,回望、檢視那些被奉為圭臬的價值;加上對於不倫者心境的深刻描述,在在都讓讀者得以看見那些禮教底下,長期被忽視的陰暗角落。 「不倫」是小問題嗎?藉由挑戰傳統主流價值的書名,《我有一個關於不倫的,小問題》想必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12-23
    上班到底是在上什麼?——我有培養出自己該有的sense嗎?在學校學的,很多除了課本的知識外,大多就是由自己的生命經驗累積出來的常識(common sense)。然而,囿於個人的成長與教育背景、身邊的人脈圈與既有眼界,往往我們所擁有的常識(common sense)或許不日常,也不見得是他人的平常。 上班到底在上些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3-12-17
    「我」到底是誰?心理師從藝人疑似輕生事件剖析影響自殺的心理因素  04月20日上午,韓國偶像團體ASTRO的成員文彬在家中疑似輕生的消息震驚了世界,讓大家再次把焦點放在藝人的心理健康問題和自殺議題上。   死者為大。出於對死者的敬意,我不會使用任何身心疾病來標籤他,也盡可能不要做過度的推斷或詮釋。僅使用多數媒體皆刊登的資訊結合我的實務經驗來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09-15
    弟子規到底是什麼?是幼兒在讀的故事嗎?實踐弟子規後我的人生有何改變?※弟子規到底是什麼呢? 這是我在人生處於最低谷時,聽 淨空法師講解佛經時,所聽到的佛弟子應學習的基礎課程。 所以我就在『儒釋道文化教育』網站找到這一篇《弟子規》文章。這一篇文章原名是《訓蒙文》,為清朝康熙年間秀才(大學學位)李毓秀所編著。 因為深入學習、力行它,使我人生改變成幸福又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03-26
    歐美盛行的「膠囊衣櫥」 (Capsule wardrobe) 到底是什麼?我也該擁有嗎?近年來在歐美部落客和youtuber間很流行「膠囊衣櫥」這個概念,但多數人的印象都只停留在那一張張簡單乾淨的衣櫥影像中,卻不曉得該怎麼套用在自己身上。
    Thumbnail
    avatar
    小花
    2023-03-23
    質量差,有貓膩,走心了!——沉浮於我們日常的外來用語,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中文版)我們自幼都看過各式各樣的卡通動畫,而對你來說,你至今仍有印象的是哪一部呢?你是否曾想過,這些卡通除了帶給我們歡笑與回憶外,是否也有帶來深入影響的可能呢? 我們也有我們的「佩佩豬效應」?
    Thumbnail
    avatar
    阿耀
    2022-04-24
    當「姿勢不良」進化成「脊椎側彎」......|脊椎到底應該長怎樣?你我都有的歪七扭八(下)我們由脊椎的側面切入,看到本該歪七扭八的有條有理的脊椎被我們的壞習慣越掰越直; 而這篇文章就要告訴大家那些「本該直挺挺的脊椎如何被扭的歪七扭八」的事...... 這次我們從背面向前來看脊椎,無庸置疑的應該要直直的。 然而就如同上一篇提到的:這在現實情況下難如登天。 【先天性脊椎側彎】 📷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