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筋齁五行木火土金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木火土金水仁禮信義智  木金火水土 仁義禮智信 五德治五病 哇哇...抽筋狀況今天午睡突然又出現一下就是昨天騎車的後遺症還沒有完全伸展放鬆。嘿!20180326

腳拇指抽筋(轉) 20180516
童年時就經常抽筋的我,天生的這部分體質可能較弱,而今年流年容易抽筋現象啊!齁!來自我理療。__Denise__

抽筋自解法

什麼是抽筋?
抽筋是因為肌肉中堆積乳酸,造成鈣離子的代謝不正常,肌肉就變成僵硬,
抽筋的原因很多,在水邊常見原因有:
1.長時間運動引起的肌肉疲勞
2.短時間大強度的運動(短跑.不諳水性胡亂划水).
3.運動姿勢不正確.
4.水溫過低.暖身運動不足.
5.驚嚇.緊張.飢餓.血糖過低.
6.前夜休息不足等.
 
預防抽筋注意事項:
1.身體不適時或過勞時,不宜入水游泳.
2.下水前要有足夠的暖身運動.
3.太熱或水溫過低時,不宜入水.
4.空腹或飯後.劇烈運動後,不宜即刻入水.
5.情緒過度緊張或興奮過度,不宜入水.
6.隨時補充鹽分的消耗.
 

抽筋自解方法:
1.手指抽筋:先用力握拳,然後迅速用力張開,再將手指往後壓,如此反覆動作直至復原為止.
2.手掌抽筋:將兩掌相合手指交叉,反轉掌心向外,用力伸張.
或是用另一手貼置於抽筋的手掌上,用力壓或是握住四指用力後彎,直至復原為止.
3.上臂抽筋:握拳並盡量屈肘,使前臂貼緊上臂,然後用力伸直,如此反覆動作直至復原為止.
4.足趾抽筋:將抽筋的足趾抵於另一隻腳的足後跟,並用足後跟境量壓迫足趾,
或用手握住足指,用力向抽筋部位反方向壓揉.
如遇雙足任何部位抽筋,都應以水母漂姿勢自解或按摩,直至復原為止或上岸休息.
5.小腿抽筋:先成水母漂姿勢,一手握住足趾,另一手頂住膝關節,用力拉足趾,然後用力揉捏.
6.大腿股四頭肌抽筋:先成水母漂姿勢,然後屈膝抓住足背處後拉,並向臀部壓,使足跟及足底盡量靠近臀部
7.大腿股二頭肌抽筋:先成水母漂姿勢,然後一手抓住踝關節,另一手壓住膝關節,盡量向臉部上拉,
並在抽筋部位用力揉捏.大腿抽筋後,短時間內很容易再複發,應稍作休息才能再下水游泳.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51026000014KK17117&guccounter=1

這是關於腓腸肌痙攣,小腿抽筋的穴位:人中穴、承山穴、陽陵泉穴

委中、委陽、承山、承筋均屬太陽膀胱經,委中為膀胱經在下肢的要穴,主治項背腰腿之疾。除了以上穴位,還可點按陽陵泉穴、崑崙穴。

===

 

老天是自然規律,老天就是你的身體。你看你的內臟裡邊有春夏秋冬,你怎麼能說你不是老天?你身體裡怎麼能沒有自然規律?所以說你胡作非為,你的身體,就這身體裡邊的自然規律,它就會報應你,這不是迷信,是我們不懂,我們在那毀謗古聖先賢的教導。第二,就是剛才彭醫生所講的養生,生不是你的身體和生命,是天地有好生之德的生,這個生是生發的意思,什麼才能生發?慈悲心。所以養生是養心,養你的什麼心?養你的生發之心,這個心就是慈悲心。不要養什麼?消滅什麼?化解什麼?消除什麼?消除你的仇恨心。

raw-image

http://lazy0105.pixnet.net/blog/post/28114345

"我很直接的就聯想到我自己的父母,我最初學醫是對中醫感興趣學的,到後來不是這個了。在我大三、大四的時候我就意識到,我絕對不能讓我父母這樣離開人世。進而我不希望我父母進醫院,特別是進行手術這些,我不希望他們這樣。因為中醫有辦法讓老人無疾而終,讓他的身體自然而然的離開人世。因為人要是氣血不合的話,可以通過藥物各方面調整好,就避免他進入醫院,可以讓他得到一個非常好的歸宿。我當時就想,我希望我學醫學成之後,不讓我父母進醫院,我自己在家伺候他們。結果我從二00二年把醫術基本學完一遍之後,一直到今年二00九年,我父母再也沒有去醫院,而且沒有吃過一粒藥。他們所有的身體不舒服,都是我幫他們解決的,要嘛就開中藥調理身體,把這些風寒暑濕給它發出去。再有就是針灸,再有就是按摩,所以我之前回家,經常給我父母進行推拿按摩,我覺得那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到了後來,慢慢的我父母身體一年比一年好。以前我父親因為生活不好,落下了腸胃病,一到夏天就發作,到現在已經不怎麼發作了,這是我自己學醫非常大的一個欣慰。自從我當時大三、大四意識到這一點之後,我的鼻炎就不治而愈了。這說明什麼?就說明人的孝心產生了,義就出來,義出來之後,肺氣就足,肺氣一足,鼻竅它自動就好,這是義。"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山,喜瑪拉雅-抽筋01/10/2013 抽筋 日期:12/5 地點:Almost Namche Bazaar (3440m)   Namche是Everest Base Camp這條健行路線上最大的村落了,每天總有大批的馬隊,牛隊或騾隊在Namche到Lukla之間運補著,數量大到會在山徑上造成一路的塞車。
    avatar
    Mars
    2024-03-11
    健康誌『中醫治療憂鬱症、委中穴、為什麼會抽筋』-112/12/15 週五(部落格這個系列停止更新,內容請至IG觀看)這邊是一個固定的分享計畫,會同步分享在IG和FB,觀看體驗最好會是在IG上,但方格子的內容完整性會是最高的,主要是想每週二、五,分享一點衛教知識、中藥知識、生活內容,呼應一開始取RayMediLife的名稱設計,這邊會附上youtube的連結,後面會附上文字介紹,歡迎追蹤訂閱,獲得健康生活從此做起!
    Thumbnail
    avatar
    Dr. Ray
    2023-12-14
    晚上常抽筋吃什麼好?3個營養素幫助肌肉放鬆晚上常常抽筋,讓你翻來覆去難以入眠嗎?事實上,抽筋可能是營養素不足的警訊。本文將詳細介紹哪些營養素可以有效地緩解抽筋,讓你了解抽筋吃什麼,以達到肌肉放鬆。
    avatar
    湯圓媽
    2023-10-27
    為什麼晚上睡覺容易抽筋?晚上容易出現抽筋的原因有很多,但以下是一些常見的因素: 1. 長時間保持相同的體位:如果你在夜間睡覺時長時間保持相同的體位,特別是腿部肌肉長時間受到擠壓或壓迫,這可能導致肌肉抽筋。 2. 缺乏足夠的水分:脫水可以增加抽筋的風險。在夜間睡覺前確保你充分飲水可能有助於減少抽筋的可能性。 3. 缺乏
    avatar
    興起傳統整復
    2023-09-10
    學術文翻寫03_肌肉抽筋機轉、處置及預防的實證醫學運動中肌肉抽筋機轉、處置、預防、研究進度統整_JAT。Exercise-associated muscle cramps (EAMCs):運動伴隨的肌肉抽筋。An Evidence-Based Review of the Pathophysiology, Treatment, and Prevent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3-08-16
    ESG企業永續|主動布局還是被動應付?上市櫃公司年報揭露董監經理人酬金,你的企業做好準備了嗎?證期局主秘要求今年年報必須揭露企業大佬經理人以上之酬金 在企業世界中,透明度與負責任的治理已成為刻不容緩的議題。在這追求Forever Love的永續時代,哪些公司會勇敢地迎接挑戰,而哪些又將不得不揭開自己的「肥貓名單」?
    Thumbnail
    avatar
    陳萱羚
    2023-05-08
    🏆捷報!阿忠手抽筋榮獲冠軍🏆恭喜恭喜🎉阿忠老師剛剛被通知 手指抽筋影片榮獲本週短片冠軍 最快速破萬人觀賞之人氣影片獎 每週六下午五點看直播就有機會 親眼見證阿忠老師手指抽筋秀窩 🔥阿萬與程咬金包銀的生死決戰🔥 程咬金的螺旋丸強悍無敵威力無窮 阿萬如何對戰這樣的高手並擊敗他 肅殺之氣令江湖混亂讓人膽戰心驚 ⭐️⭐️⭐️
    Thumbnail
    avatar
    阿忠布袋戲小編
    2023-04-19
    太空戰士4(最終幻想4)final fantasy iv (3DS) steam版 如何解決按菜單然而塞西爾手抽筋閃爍系統win7 遊戲內容有讓小孩子內心成熟,不喜者不要看喔還有未滿18歲以上者別欣賞謝謝^^ Support the stream: https://streamlabs.com/flyingswordflow 大家好在下是劍心殿,是個喜歡神劍闖江湖的主角以及是個實況玩家,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實況喔,
    Thumbnail
    avatar
    飛天御劍流緋村劍心
    2022-11-11
    為什麼經常抽筋?抽筋的原因及處置本篇文章介紹抽筋的可能原因及處理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潘老師
    2022-11-01
    【時事日文】「抽筋」的日文怎麼說?●抽筋 ●攣る(つる) #抽筋日文 【偶希都理】 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日文教學/電影筆記/閱讀筆記/環遊世界旅遊, 歡迎訂閱分享,一起探索生活。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