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的體驗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心的體驗人生,從沿路美景中去獲得豐盛的智慧,即便換來幾次的摔跤都將會是彌足珍貴。"

紫嚴導師說"短暫" http://www.ui-chin.org.tw/component/k2/item/412-2016-04-24-13-17-44

 

情人熱戀中的喜悅、大啖美食的滿足、出國旅遊的愉快、盡情購物的擁有感,不論何種的獲得,那種快樂似乎好短暫,你回想一下那種感覺是否像煙火般稍縱即逝?
為什麼快樂這麼「短暫」? 我們只能被動的等待快樂來臨? 抑或是拼命花錢換取更多歡樂? 這就是「人生」? 沒有別種選項?
當你看盡世間美景,體會人生百態後,會發現一道真理,就是天下沒有「永恆」,也可以說不會有「常態」,倘若追求「物質世界」永遠不可能達到滿足,最後反而迷失在慾望當中無法自拔。如果我告訴你,真正燦爛的鑽石不在身體以外的世界,反而蘊藏在你內心深處,待你的挖掘,你相信?
倘若你能認同我所說的,此時此刻我猶如看到一顆耀眼的星星,綻放智慧的光芒,等待你走入覺醒的大門,輝映出生命的美好。


有慾望,就難被填滿,隨時都有新的目標。 沒慾望,活著就沒有存在感,失去存活的動力。 如果一個「想法」會困住你,就無法創造任何可能,假設慾望綁住你,就失去生命的主導權。

安心的體驗人生,從沿路美景中去獲得豐盛的智慧,即便換來幾次的摔跤都將會是彌足珍貴。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聊心》61|附和對方說話時,讓人安心的肢體應用方式比如對方跟你說話時,身體往後傾,雙手還交叉在胸前,腳步可能還三七步,你應該會覺得對方態度很差,自己快要說不下去,或是不自覺自己也開始不爽在心裡,想快點結束對話。 要表達我在聽你說,身體要往前傾向對方並保持適當距離,雙手不要交叉或單手托腮,給回應時點頭。 身體語言的重要性絕對不能忽視,它實際上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17
    藝術療遇|編織思路與創意;連結想像中的守護天使,體會被接納的安心感那種平靜是體會到, 原來我這樣也可以…我可以承認自己的不足和不好,而不用擔心被批判、懲罰與拋棄…原來我是可以被包容的… 原來免於恐懼的安心感是這種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1-03
    12/21-EP96【覆盤筆記】學會常勝思維!關注習慣!體會胸口豐盈飽滿!安心的自我掌握《簡單思考》(2)❤️追蹤破六百,給“新鄰居”的自我小介紹:嗨 !我是小倉鼠!❤️ 倉鼠姐獨創:閱讀生活V.S.生活閱讀 如果你也是方格子的好鄰居,無意間逛到小倉鼠的部落格,我簡介一下自己,我是一個說書頻道的博主,PODCAST頻道名叫《社畜逃脫筆記》,頻道以自我成長和財政自由為主軸,分享我閱讀的有聲筆記,固定周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2-20
    感謝我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幸運樹安心菜感謝宇宙給我的豐盛 感謝我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感謝我是這麼有福氣的人 每天都可以用無毒蔬菜、水果 來打一杯綠拿鐵 今天用「芥末菜葉」來打鐵 芥末菜和羽衣甘藍、花椰菜一樣是十字花科家族的 含有鎂、鈣、維生素C與β-胡蘿蔔素
    Thumbnail
    avatar
    Julie的蔬菜樹
    2023-08-11
    越早學越好!給女兒的性教育:從身體發育到遠離性暴力,陪伴女兒安心長大的55個性教育解答 過去我們對性教育的觀念多半只停留在懷孕、生產及避孕等生物學上的層面,但隨著網際網絡時代的崛起,「性」的相關議題彷彿變得隨處可見,即便我們不刻意跟孩子提起或減少讓他們接觸的機會,依舊抵擋不了他們對性的好奇與同儕之間的討論。 在我童年的時期,性教育只有在課本上出現,而且篇幅實在很少,幾乎是一知半解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8-06
    安心橋才是本體的新北市第二條輕軌:安坑輕軌|開箱報告#182023年2月10日,安坑輕軌開始試營運,也代表新北市「三環六線」中繼2018年淡海輕軌、2020年環狀線之後的「第二線」終於邁向通車。為什麼安坑輕軌能夠在新北市的軌道交通計畫中脫穎而出,成為通車順位這麼前面的路線呢?本文帶你從認識安坑開始,了解安坑輕軌的由來,以及安坑輕軌對當地居民及周邊通勤族的意
    Thumbnail
    avatar
    純淨之島
    2023-02-20
    正確跟安心的投資方式長期的股息投資不會重大虧損 有比較高機率落後大盤而已 所以達人們一直用這個方式 鮮少會跟大盤做比較 投資心理 安心就好 達人一直說「正確」的投資方式不重要 要用「安心」的方式才重要 但如果不是你們一直讓信眾定錨「安心」的方式 那「正確」的方式又怎麼會被質疑 猜對作弊都無沒差 考試成績高分就
    Thumbnail
    avatar
    FinanceMix
    2022-12-20
    創新服務體驗提案|BEING fit 統一超商健身房如何整合品牌優勢,成為都會人安心、便利的運動第三空間?健身產業仍不畏疫情年複合成長率呈現逆勢成長,健身需求型態逐漸轉變、健身數據整合應用多元,也促使在家運動、尋找零接觸的運動替代方案成為主流。業者必須重新定義疫後服務場景,把握疫後健身服務的新藍海。本團隊期望透過對顧客健身需求的理解,以「BEING fit」做為研究對象提升 BEING fit 商業價值
    Thumbnail
    avatar
    Zihui (Vera)|設計思維
    2022-06-28
    任誰也能安心的咖啡店——陳皇州(下)五、 一間咖啡店的功夫好不好,點杯卡布就知曉。 如同瑪格麗特披薩、培根蛋黃義大利麵、蛋炒飯、舒芙雷這些材料和步驟都很簡單的料理,足以拿來考驗廚師的功力高低,一杯卡布奇諾也能測出一間咖啡店跟你有沒有緣。
    Thumbnail
    avatar
    行歌
    2022-03-12